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短道速滑冠军走进绿茵场 首次发界外球便违例
http://sports.QQ.com  2012年12月21日16:50   体坛周报  肖良志  我要评论(0)

短道速滑冠军走进绿茵场 首次发界外球便违例

王春露和韩晓鹏跟小球员进行足球互动

开始的时候,王春露“躲”了,因为她实在不怎么会踢。后来,在王少磊、韩晓鹏的一再邀请下,王春露作为其队友与孩子们打成一片。她耐心地教孩子们做热身活动,像正式的足球比赛那样,和大家一起把手叠在一起,大喊:“胜利,加油!”

中超赛场上经常出现的走着踢球现象,没有发生在王春露身上。她交替出现在进攻和防守端,跑位和时机虽然不是很好,却也让对手无可奈何。惊奇的是,她居然能够接住队友的空中来球,而且,还是用脚!全场小朋友为王春露送上了震天的欢呼,那些家长志愿者们,也乐得合不拢嘴。

这激发了王春露对足球的热情,她甚至开始抢着发界外球。不过由于不懂规则,第一次发球就违例。裁判果断将球权交给对手。王春露笑着说:“尊重裁判,下次发肯定不会了。”

不得不说,王春露的上场,让本就别开生面的一场足球赛变得更加生动有趣。韩晓鹏那个精彩的单骑闯关,其实有着王春露的功劳。正是因为她在本方后场阻挡了胡建平和陈一冰(微博 博客)的进攻,才给了韩晓鹏断球快速反击的机会。因此,韩晓鹏进球后在中圈弧与王春露的击掌相庆,格外有力。

后来,王春露渐入佳境。进攻时她遭遇陈一冰的防守,两个人都没客气,在可控的范围内直接对脚,结果皮球被边上的小朋友抢走。奥组委官员对王春露的表现相当惊讶,“这是第一次见她踢足球,以前从来没听说过她能踢球,看得出她很认真。校园足球是快乐和玩耍,但是态度必须认真。王春露干过领队工作,知道怎么和孩子们融入到一起,也知道如何才能带动孩子。”

奥组委的官员们同时承认,相比其他项目,足球的号召力的确不一般。像王春露的这样世界冠军都能上场,这个项目的发展潜力无限。

比赛结束后,王春露没有忘记与队友们一起与裁判握手,向观众致意。她笑着对韩晓鹏说:“没想到踢足球这么好玩,对身体的要求也较高。”曾经的职业球员胡建平、王少磊都对王春露刮目相看,希望她今后能够多宣传足球,王春露笑着答应。

在寄语孩子们的时候,王春露把足球和冰雪两个永远无法交集的项目,巧妙串在了一起:“虽然今天主要是足球活动,但是我希望通过快乐的足球活动之后,孩子们也能喜欢冰雪项目。下次再来的时候,不仅可以踢足球,我还可以带带大家一起去滑冰,这样大家都会更健康、阳光、快乐。”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