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校园足球冠军杯精彩纷呈 球星抢镜洋记者关注
http://sports.QQ.com  2012年10月15日13:44   体坛周报    我要评论(0)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首届校园足球冠军杯赛出现了许多意外的惊喜,两名法国记者,在报纸上看到校园足球的相关报道后,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即,两人采访了10月6日的闭幕式,并对这样的赛事赞不绝口。

另一个意外则是,此次参赛的24支球队,240名球员中,来自北京北安河中心小学的姚梦佳,是唯一一名女孩子。她的父亲说:“这孩子有点像男孩子的性格,因为很少女孩子踢球,她在学校的时候就只能参加男孩子的5人制。其实,以前我们让她练习田径,后来才踢的足球。”中国足协青社部的官员告诉记者,姚梦佳平时和男孩子一起训练踢球,冠军杯上表现还不错。

和大多数的孩子一样,姚梦佳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穿上国家队的战袍。她自己称,此前曾经参加过国少队的选拔,因为自己年龄小,没有被选上。“希望今后能够进入国少队为国效力,那是我最大的梦想。”踢球后变得相对成熟且有了主动思维的姚梦佳表示,她的学习成绩在前5名,踢球不会耽误学业,今后还会继续下去。

冠军杯赛场,最有吸引力的还是金球奖和金靴奖得主。夺得第一届冠军杯赛冠军的乌鲁木齐五小10号球员阿里木-艾力,成为最耀眼的小明星,打进19粒进球的他,独得双料先生。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想像巴力(微博)那样,能够为国效力。五小领队阿里木说:“这个娃娃的家人几代人都踢球,都喜欢足球。而且,他们家的特点都是速度快,这个娃娃也是。再加上力量大,所以踢得好。”

能够让人记住的不止上述这些。在冠军杯组委会特意请来的评估组会议上,像来自河南的7号球员付焕晨、青岛的金手套得主薛庆浩等孩子都被提及,认为他们有较好的足球天赋,坚持下去,有可能进军职业足球俱乐部。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