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校园足球冠军杯冠军领队:足球是几辈人梦想
http://sports.QQ.com  2012年10月15日13:41   体坛周报    我要评论(0)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10月9日清晨,首届校园足球冠军乌鲁木齐五小终于回到了家乡。他们此次征战极为艰苦,由于没买到卧铺,从乌鲁木齐到北京的34个小时,很多孩子都是睡在座位底下。最终,足球给了他们快乐和幸福;冠军,让硬座变得可爱与舒心。五小领队阿里木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新疆校园足球普及率排在全国前列,娃娃踢球,爸爸和妈妈都很高兴。新疆能够有更多的孩子为国效力,不仅是我的心愿,更是全疆人的心愿。”

体坛:拿到冠军,有何感触?

阿里木:印象最深的就是半决赛与郑州队的比赛,我们打得不是很好,0比1落后对于娃娃们来说是非常大的考验。他们咬牙挺住,最后2比1反败为胜。回去之后,娃娃们认为自己打得不好,都哭了。他们始终考虑的是团队的荣誉,这一点我们非常欣慰。

体坛:在广东清远时,全运队坐很长时间的火车,这次呢?

阿里木:我们来北京的时候,没有买到卧铺票,坐的是硬座。两天一宿一共34个小时。娃娃们很累,就拿着自己带的垫子在座位底下睡觉。我们也很心疼,但是没有办法。回去的时候,组委会帮我们买到了卧铺票,娃娃们才不用再受罪。

体坛:乌鲁木齐的校园足球开展得如何?

阿里木:全疆都开展得很好。从普及的角度讲,新疆的校园足球在全国排前列。在这里,如果娃娃踢足球,爸爸和妈妈都会非常高兴,因为这是一项对孩子非常好的运动。很多家,几辈人都非常喜欢踢足球。

体坛:可惜新疆没有职业队。

阿里木:对。我们希望新疆能够有自己的职业俱乐部,更希望能够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人才,这不仅是我个人的心愿,全疆人都这么想。我希望尽快建立完善的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联赛,这样,孩子们也多了出路。初中踢球好的,可以升入高中,高中踢球好的,可以进入大学或者职业俱乐部。

体坛:这支冠军队中,有没有被俱乐部赏识的好苗子?

阿里木:10号球员(阿里木),得到了很多人的欣赏,他包揽了金球奖和金靴奖。承办比赛的那个单位的俱乐部看中了他,希望他能够到北京来,并且会给他安排在民族学校,让他边学习边踢球。这个娃娃的母语是维吾尔族语言,也在学汉语。我和他聊过,最终如何打算,还要看他个人吧。

体坛:您认为校园足球会对中国足球有什么促进?

阿里木:随着乌鲁木齐校园足球联赛以及全国校园足球联赛逐步正规,相信10年之后,一定会有一个好的结果,一定会对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都期待这样的美好结局。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