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日本小球员夸赞夏令营生活 个性发型逗乐伙伴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8月04日19:43   足球报  王伟  我要评论(0)

日本小球员夸赞夏令营生活 个性发型逗乐伙伴

石田贵洋和教练在一起

“爸爸对我说,日本发生了福岛核泄漏,让我暂时不要去日本了!”8岁的石田贵洋也是天津校园足球代表队的一员,这位中日混血小朋友能感受到他的父亲对他的爱,而对他来讲,日本确实很遥远,至少现在他已经很久没在父亲石田和雄的陪伴下游日本的迪士尼了。

石田贵洋是天津校园足球代表队里很有灵气的球员,虽然只有8岁,他在场上已经有了不少配合意识,尤其懂得如何组织进攻。石田贵洋的妈妈叫祁宜闲,10年前跟到天津工作的石田和雄结婚,小贵洋出生之后就定居在天津。

在小贵洋的记忆里,最幸福的是几年前父亲带着自己到日本东京的迪士尼游玩,“在日本呆的一个月时间里,爸爸带着我去了两次迪士尼。”小贵洋说。不过,自从福岛核泄漏之后,小贵洋的爸爸告诉他,“暂时不能到日本来了,因为他怕儿子受到核辐射的侵害。”石田贵洋说。

因为去日本的时间有限,小贵洋基本上不会说日语,“我的爸爸会中文,爸爸到天津看我的时候说的都是中文,所以我的日语水平不好。”在这次到山东潍坊的校园足球夏令营之前,石田贵洋理了一个很有个性的发型,队友们看到小贵洋的个性发型总会笑他一番,不过小贵洋却是乐在其中,“以前,有一些同学悄悄的说我是小日本,但我不在乎,因为这是大家开玩笑而已,我的同学对我都很好的,大家都很友谊。”石田贵洋说。

石田贵洋的学习不错,这也是他的妈妈鼓励他踢球的直接原因,“妈妈说,去踢踢球可以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也可以更有团队精神,妈妈鼓励我和小朋友们在一起做好朋友。”

因为父亲经常在日本和中国两个地方来来走走,小贵洋跟父亲在一起生活的时间并不是很多,“平时爸爸想我的时候或者我想念爸爸的时候都会通过网络视频交流,爸爸也鼓励我好好踢球。”小贵洋说。

这次作为天津校园足球选拔出的孩子到山东鲁能(微博)足球学校参加夏令营活动足以证明石田贵洋的踢球水平,“我跟爸爸商量过了,因为我不会日语,而且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中国生活了,所以想在中国学习踢球,更想代表中国踢球,爸爸同意了我的想法。”小贵洋说。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