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浙江幼儿足球表演大赛开幕 足球游戏化获认可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5月18日16:00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浙江幼儿足球表演大赛开幕 足球游戏化获认可

浙江省首届幼儿足球表演大赛开幕(点击进入

北京时间5月18日下午2时,2012年浙江省少幼儿体育大会暨浙江省首届幼儿足球表演大赛开幕式在富阳市春江街道中心幼儿园隆重举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孔建军先生;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杭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连水先生;富阳市副市长裘富水先生;浙江省教育厅体卫处处长李建章先生;浙江省教育厅体育艺术处调研员徐剑津先生;浙江省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马素萍女士;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余绍森先生;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邵夏明先生等领导都参加了开幕式。

来自全省16所幼儿园360余名小运动员参加了这次大会。在富阳市春江街道办事处夏书记的主持下,小运动员和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他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

下午2:30,比赛和表演正式开始,内容分足球操表演和足球射门、颠球等六个单项比赛。在活动中,孩子们个个表现出奋勇拼搏、天真可爱、勇于争先的精神。各项比赛和表演将于5月19日中午11时结束,本次活动将评选出团体和个人多个奖项。届时,还将举办隆重的颁奖仪式,由领导们为优胜的运动队和个人进行颁奖。

足球是孩子们很感兴趣的运动,对小朋友有很强的吸引力,不仅仅能提高幼儿身体素质,更能培养他们积极进取、勇敢顽强和团结协作等优良品质。将幼儿足球溶于于各类游戏,着重培养幼儿对足球的兴趣,本次大会也体现出这样的理念。

足球运动要从娃娃抓起,邓小平同志在多年前就精辟地指出。在幼儿园日常生活中,推行“幼儿足球游戏化”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但这又是一个全新的课题。 从这个角度上看,本次大会很有意义,它不仅是一项比赛或活动那么简单,更是一种召唤和凝聚,一种坚定的践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在众多有识之士的开创性的努力下,幼儿足球定会开出奇葩。

富阳市春江街道中心幼儿园,作为本次大会的协办方,“幼儿足球”是他们的办园特色。自2011年6月,幼儿园被杭州市足球协会确立为杭州市定点小足球幼儿园至今,春江街道中心幼儿园在这一领域逐步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主要是通过足球游戏、足球接、足球宣传、足球亲自活动、足球知识竞赛、足球专业教练与幼儿面对面等系列活动,使幼儿园的足球特色日渐清晰,最终的目的是以此培养幼儿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和培养幼儿团结互助、坚忍不拔等良好品质。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