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薛立:张义事迹令人感动 保险公司将补偿10万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4月05日07:59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薛立:张义事迹令人感动 保险公司将补偿10万

薛立就张义教练事件接受媒体采访

腾讯体育讯 武汉市振兴路小学足球教练张义因病早逝,人们在为他的不幸离世而唏嘘不已的同时,也为校园足球基层教练员的待遇以及工作辛劳等问题感到担心。对于基层足球教练员的“身份”问题也成为了大家热议的焦点。

张义的事迹经过相关媒体的连续报道后,感动了许多人。武汉市当地就为张义的事迹举行了默哀活动,数千大学生在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开赛前为期默哀致敬。去年,张义因感冒导致咳嗽,而他一直未到医院治疗。直到去世前3天,他还在带队比赛,而且还在学校的官网上贴出学生们训练比赛的图片。然而不幸最终降临,不少教练员和老师为了缅怀他,有的为其谱写歌曲以示悼念。

对于张义一事,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主任薛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得知张义这个事情事发之后,我们第一时间与武汉市校足办取得了联系。在了解了他生前的一些工作情况,以及他的生病、就医、以及到后来逝世的一个过程后,全国校足办也马上向保险公司取得了联系,就张义教练赔偿一事作出了相应的处理对策。我们与保险公司协调沟通后,保险公司方面表示拿出10万给予补偿性的赔偿。”“除此之外,我们还将与武汉校足办沟通,给予张义教练员颁发一个优秀模范教练员称号。他的事迹将在广大的教练员中树立榜样并提倡学习他的奉献精神。”薛立补充说道。

在薛立的印象中,张义给她的印象非常深刻。2010年,在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县举办的校园足球优秀指导员培训班中,薛立为张义颁发了优秀教练员证书并合影留念。关于张义生前的印象,薛立对记者表示:“张义是位年轻、非常有责任感的教练。校园足球活动开展了三年,他在武汉校园足球工作中已经服务了四年多的时间。张义教练员是我们全国校园足球、草根指导员当中的优秀指导员。我们还曾经还给他颁过奖,他的工作精神和态度、对孩子们的责任心、以及他对足球的热爱、一贯以来认真的做事风格等事迹在教练员同行内获得高度的评价。”

自从校园足球活动开展三年多来,全国校足办与保险公司制定了一个保险暨《校园足球校方责任险》旨在为在校园足球活动中出现伤病或者意外的学生们所制定的保险。学生每年只需交纳16元的保险费将获保1年的保险,最高的保险金额为50万元。然而,对于校园足球的教练员指导员方面的保险,目前还没有一个统一的保险。对此,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主任薛立表示:“在教练教师这方面,我们校园足球保险还没包括进来。我们在与保险公司协调商议,让教练员们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加入到保险当中。”

除了全国校足办在与保险公司协商给予张义教练员补偿相应赔偿金之外,各地方的校园足球布点学校以及校长们举行了悼念张义教练捐款活动。据悉,就在天津,天津市校足办以及天津校园足球布点学校的校长们举行了一场“为好教练张义募捐”的捐款活动,缅怀张义教练,并给予他的家人一些资金上的慰问。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