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校园足球冬令营广东开营 选拔392名希望之星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2月02日11:37   新华网    我要评论(0)

校园足球冬令营广东开营 选拔392名希望之星

体育总局副司长张智在开营仪式上讲话

首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1日在清远市清新县名将足球基地开营。

全国校足办于2010、2011年举办了两届14期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共有50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每届活动中,全国校足办根据亚足联优秀青少年选拔标准,委派国际足联、中国足协的相关专家进行了“希望之星”(男足)、“玫瑰之星”(女足)选拔,共选拔出392名校园足球“希望之星”和“玫瑰之星”。为进一步加强对上述优秀学生球员的培养和激励,使有能力、有潜质的小球员得到长足发展,全国校足办定于2月1日至7日举办首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这也是首次将“希望之星”和“玫瑰之星”集中在一起培训和选拔,参加活动的265人均为品学兼优、足球技能突出的学生代表。

冬令营期间将组织小学组五人制、初中组七人制比赛;校园足球文化交流;校园足球指导员培训;外籍青训专家对优秀学生球员的训练和培养;外籍青训专家对优秀学生球员进行外送选拔;才艺表演等活动。

与夏令营有所不同,本次冬令营将各地的孩子打乱分组,由不属同一地区的教练带队,孩子的起居生活、训练比赛都在所在小组进行。此举是看孩子们能否适应在不同队友、教练的情况下仍表现出其足球才能,并加深孩子们的交流。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司长张智说,校园足球的理念是在加强文化课学习的同时培养孩子的足球技艺,目的是培养德才兼备的足球后备人才,使“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让越来越多的学校和孩子参与到校园足球活动中。

目前,校园足球活动已在全国49个布局城市、3个试点县、5个省级校园足球单位、31个省级校园足球布局城市,2605所小学、1373所中学普及开展,有75870名校队学生球员参加校园足球校际比赛。小学、初中共有155万名学生参与校园足球活动。此外,部分城市还开展了校园足球高中、大学联赛。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校园足球活动共吸纳177万名大、中、小学生走到绿茵场,感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