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FIFA讲师叶任强:不因条件而放弃 挖孩子潜力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1月18日13:42   华奥星空网  郝铮  我要评论(0)

FIFA讲师叶任强:不因条件而放弃 挖孩子潜力

FIFA讲师叶任强在武汉会议上讲话

华奥星空武汉1月17日电 (记者 郝铮)国际足联讲师叶任强这样描述校园足球的开展,他将草根足球比作动手术,“做手术时,第一刀非常重要。而我们现在从事的校园足球,便是在源头提供一个正确的方式方法。”

叶任强,国际足联讲师,也是马来西亚足协前任副秘书长。近9个月,他跑遍了中国的各大中城市。那些校园足球的试点省市区县,都留下了他的足迹。9个月,叶教授和专业的、业余的、各种各样从事足球运动的人打交道,对于中国足球的基层教练员,有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

今天下午,201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培训工作研讨会在武汉召开。叶任强同样到会参与,还谈到了他近期的工作感受,“虽然是草根足球,但是正是基础阶段才更需要更加专业的教练。我们目前认识到这一点,为时不晚。想做一番事业,想成就一件事情,永远不晚。”

目前中国的基层教练员的确存在着良莠不齐的情况,有些省市有着优良的足球环境,软硬件条件具佳;而有些城市基础薄弱,学校内的体育老师几乎没有任何的足球基础,难以带领学生开始足球项目普及教育。对于这样的现实,叶教授看在眼里,知道面对的工作需要因人而异因地而异,“别因为条件而轻易放弃一样东西。我第一次在大连上课时,场地很硬,也不能说完善,但是坚持下来之后,我认识了同行张鹏和王雷,他们和我一起克服困难,于是事半功倍。”

而像李春满和邓世俊这样的资深教练员,同样也战斗在校园足球的阵地。他们曾经桃李满天下,目前在校园足球工作的开展中也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水准,对于这样的同事,叶教授同样准备有另外的课程,“我希望和我共事的所有的教练都能得到提高,无论什么起点。还是那句话,这事需要一份责任感。”

叶任强对于青少年足球教育有他自己的观点,那便是,“我看到过许多有潜力的孩子,我们这些教练员和体育老师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保证他们的潜能继续发挥,不被埋没。”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