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中国青少年女子足球:有限的资源中提取精华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9月26日12:11   四川新闻网-乐山日报    我要评论(0)

记者:目前,我国青少年女子足球的整体水平处于亚洲的什么阶段?

郑超勇:单纯从技术水平上来说,我们同日本、韩国差不,只是基础能力薄弱了点,这主要是由于我们起点低和缺乏正确训练造成的,孩子们一般需要经过8—10年的基础训练才能达到正常水平。

记者:中国青少年女足面临的问题主要有哪些?

郑超勇:最大的问题是资源有限,踢球的女孩子太少,全国登记在册的青少年女足队员仅有3000多人。

记者:如何发展青少年女子足球,培养她们成为国家队未来的优秀运动员?

郑超勇:一方面我们要从有限的资源中提取精华,着重培养;另一方面,要大力发展校园足球,这也是解决中国足球问题的办法。每年,我们同教育部足球协会都会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女子足球锦标赛”,这让有足球天分的孩子得到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也为他们提供了更好的提高和培训机会。同时,还要实行“体教结合”,处理好学与训的关系,消除家长的顾虑。

记者:此次比赛到沐川参赛的8支队伍,哪支代表队的实力最强?

郑超勇:江苏、河南、北京、广东、上都是有实力的队伍,他们培养的很多运动员目前都效力于国家队。

记者:中国女足何时能重拾辉煌?

郑超勇:不能仅仅因为某场比赛的失败就否定成绩,我们应该有信心。我想有了各方的支持、重视和参与,中国女足的突破肯定会更快。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