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清远营区惊现天赋球员 专家组评未来玫瑰之星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8月22日10:20   《足球》报  王伟  我要评论(0)

上周,在清新名将足球基地进行的2011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清远营区的活动中,评估组发现了一位非常有天赋的小女孩,她叫王慧,今年上小学四年级,评估组将她选进了玫瑰之星行列。小王慧和她的前辈高红、宋晓丽、 周高萍一样,都来自江苏省的县级市姜堰,一座有着优秀足球传统的城市。

姜堰市是江苏省泰州市管辖的县级市,80万人口当中喜欢足球的很多,而在这里还走出过不少著名国脚,比如前女足国家队门将高红、足球名宿李红兵,还有宋晓丽和周高萍等国脚,而姜堰市校足办副主任万江鸣还是全国校园足球培训讲师,“姜堰的校园足球开展绝对不比其他城市差!”万江鸣在说到姜堰校园足球开展情况时坚定地说。

2011年3月,经过申请姜堰市获得全国校足办和江苏省校足办的批复,继陕西的志丹县、河南的临颍县成为全国第三个校园足球的布点县,当姜堰市体育局局长陈国胜接到全国校足办颁发的批文时感慨万分,“姜堰的足球春天来了!”

这次在广东清远进行的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姜堰市校足办非常重视,为了给孩子们减少路途的疲劳,他们专门给孩子们订了机票,这也是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中乘坐飞机赶往活动地的为数不多的城市之一,无疑体现了姜堰市对参与校园足球孩子们的关爱和重视。

在姜堰开展校园足球之初,姜堰校足办就为每个参与校园足球的学校提供了30套装备,“现在姜堰有16所校园足球学校,接下来我们的目标是向30所小学进行推广,”万江鸣说,“班级有班队、年级有年级队、学校有校队,这是我们开展的方向。”

王鸿杰是姜堰市桥头中心小学的副校长,这次他专门带着学生到清远参加夏令营活动,孩子们的教练员杨宏萍原来是江苏省女足的队员,现在专门给教姜堰的孩子们踢球。王鸿杰给记者讲述了桥头中心小学开展校园足球的故事,他说:“去年姜堰市体育局陈国胜局长专门到学校给我们做动员,看到领导亲力亲为,我们被说动了!”事实上,在鼓励孩子踢足球的同时并非要求个个都能成才,“孩子们踢足球首先能体现团队性,同时也可以培养孩子们对足球的兴趣,在这个基础上发现有天赋的孩子。”

其实,学会踢球还有很多功能,比如这次到清远参加夏令营的姜堰小学生吴天楠,踢球之前在家里不好好吃饭,自从踢上足球之后,养成了规律吃饭的习惯。而李嘉馨小朋友,父母原本不想让她踢球,没想到的是,自从李嘉馨踢球之后学习更努力了。

姜堰、临颍、志丹,全国有很多很多这样的县城,在这些城市里喜欢踢足球的孩子太多太多,“如果中国足球能将基层足球的火苗真正地点燃,如此巨大的足球人口让我们中国的选材面将无限扩大。”万江鸣说。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