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因落选玫瑰之星而哭泣 挫折教育让小球员成长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8月22日10:06   《足球》报  王伟  我要评论(0)

校园足球夏令营清远营区感动的事情太多太多,其中有一对双胞胎中的妹妹徐香平选上了玫瑰之星,而姐姐徐彩平因为落选“玫瑰之星”哭了一个下午。

徐彩平和徐香平孪生姐妹是杭州队初中组的队员,姐姐徐彩平身背10号球衣、也是球队的队长,在比赛过程中徐彩平表现得非常有霸气,可是在18日下午玫瑰之星公布之后,徐彩平就像泄了气的皮球,在足球约战中非常低迷。比赛之后,只见她一个人坐在草坪上,当评估组的严壁政老师跟她交流后,徐彩平呜呜地哭了起来,“我不是因为没选上玫瑰之星哭,而是不服气。”徐彩平说。

“15岁的小女孩能有这份执著和热情让我很震撼,”评估组的严壁政说,“因为队员的位置重叠原因,在中卫位置上我只能选择一个,但这并不证明徐彩平不好,她是非常优秀的。”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培训主管曾丹表示:“在杭州的姐妹花中,妹妹徐香平被评为玫瑰之星,姐姐徐彩平却落选,哭了好久。我想这就是足球的挫折教育,因为胜利永远是少数,失败经常是多数,但是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相信彩平回家继续努力,在下一次活动中能和妹妹再较高低,妹妹也不能骄傲!”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