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小球员:足球犹如我的生命 国足能进军世界杯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8月19日10:38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首先,对于这次难得的机会,能从遥远的家乡奔波到河北香河秦皇岛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受到众多老师的细心指点,并且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小不一的小足球队员一起踢球,感受集体生活,结交众多朋友,展现个人文采,尝试独立生活,内心由衷的感到高兴以及荣幸,也发自内心的感谢举办这次足球赛事的国家部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

我们相聚在杭州体育中心,带着大大小小的行李包,踏上一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旅程”,亲自走进国家足球训练基地来,仿佛已经成为了国家级的足球运动员,呼吸到不一样的空气。

在赛场上,我不是独一无二,出类拔萃的,我们各自拥有各自的优点和缺点,各自的个性风格。开场时,我们信心十足,把压力化为动力,踢出了自己的技术,自己风范。变化不一的配合,让人眼羡的个人能力,使得我们这个球队有了强大的力量,不管对手多么强大,哪怕是神,我们是男人,敢于拼搏,不到最后不放弃,我们各自肩负着自己的位置,创造了无数机会。这使我心里明显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以及互相的默契。赢了,不骄傲,继续寻找缺点,掌控对手的强弱点。输了,不灰心,能够寻找对手的缺点,增长经验。这使我心里明显感受到了队友能够互相悦纳,宽容。

在赛场下,我们的生活也是多姿多彩。一起吃饭,一起训练,一起比赛,一起欢呼,一起流汗。在寝室里,我们互相团结友爱,哪怕是隔壁“邻居”,一样也是如家人一般亲近。足球协会举办了文艺表演,电影欣赏……也是让我们的生活添色添彩,也给了我能和其他队员能关系更亲近。以及优秀的师资,可亲可近的教练、领队、指导员、和我们像朋友,无代沟。

在这几天中,在赛场上,赛场下,餐厅中,等等场合,等等时间,地点,都会有值得我留念的地方,也有我感受到的。这的确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最后,我想说明的是——我非常热爱足球!它像是我的生命,得到快乐,提升智商,拉近友谊关系,换来健康。全中国里,热爱足球的同伴们,哪怕是国家队队员,农村的孩子们,我们拥有同样的梦想,同样的爱好,相似的生命!相信国足有我们这样的足球爱好者,会越走越好!

杭州省教科院附校 王业超(初中组)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