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薛立:让孩子埋下足球希望 选材面覆盖面要广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8月14日11:42   校园足球官网  周才能  我要评论(0)

薛立:让孩子埋下足球希望 选材面覆盖面要广

薛立与孩子们聊天

腾讯体育讯 8月13日早上9点,校园足球第五期夏令营香河夏令营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拉开帷幕。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薛立在参加完开营仪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让每个参加校园足球的孩子都动起来,让孩子们从小埋下足球希望。”

在开营仪式结束后,8个城市代表队的小球员们来到足球场参与香河营区第一天的足球互动活动。薛立副主席跟着小球员们一起来到球场,看到小球员们都在球场上带球奔跑、射门、传球和在草地上玩耍的场景,薛立表示:“这两年来校园足球夏令营的开展让孩子和家长更愿意在假期里参与到足球运动当中,每个营区300~400多名孩子一起踢球、一起享受足球给他们带来的快乐。”

作为国家足球训练基地,香河基地为校园足球夏令营的开展提供了专业了的足球场地、完善的硬件设施和后勤保障。在香河营区,孩子们四个人住一间双人房,宿舍内配备有热水器、电视等设施。在吃的问题上,香河基地给孩子们提供了丰盛的美食。同时,基地还给孩子们准备绿豆汤和水果,防止孩子们在踢球时中暑。

“要多吃西瓜啊,补充水分和糖分,要吃饱才有力气踢球。”在午餐期间,薛立走进餐厅与孩子们一起用餐,并询问孩子们的用餐情况。对于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给孩子们提供如此好的餐饮和场地设施,薛立表示:“国家队训练基地有义务和责任对校园足球的开展提供这一系列的配套设施。让孩子们吃好睡好是给他们健康的保证。同时,专业的足球场地更是让孩子们实现梦想。放飞梦想从这里开始,在不久的将来在校园足球当中一定能够走出栋梁之才。”

对于来参加校园足球夏令营的各个代表队人员情况,薛立表示:“来参加夏令营的三支队伍的选人的覆盖面要广,不能单独从一个学校当中选。而且,选拔出来的孩子还要是品学兼优、特长突出的孩子。”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