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青岛夏令营设女子营区 初中生执法小学组比赛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8月01日10:08   《足球》报    我要评论(0)

记者 王伟青岛报道 校园足球,回到梦开始的地方。7月23日至29日,201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 “青岛双星名人”青岛站开营仪式在青岛市城阳体育训练基地举行,自此,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拉开了暑假10期校园足球夏令营的序幕。

梦从青岛开始

2009年10月14日足球工作座谈会在山东青岛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前,刘延东出席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小学初中联赛开幕式,并向全国校园足球布局城市授牌。从那一刻开始,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正式启动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

青岛是足球进校园的发源地。作为中国的足球城,青岛这座城市有着雄厚的足球基础,老百姓非常喜欢足球。早在2007年,青岛市足球协会就提出并实施了足球进校园的实际措施,而2010年底,青岛市市长夏耕亲自主持召开青岛足球工作座谈会,现场办公解决职业足球和青少年足球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7月24日上午9时,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智、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薛立、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彭一念和国际足联草根讲师叶任强共同见证了夏令营的开幕。

目前,校园足球活动已经在全国47个布局城市,2700多所中小学全面展开。7月23日至29日在青岛校园足球夏令营为男足第一期夏令营,共有来自广州、深圳、福州、南京、厦门、梅州、盐城7个布局城市的218名学生和42名领队及指导员参加。在为期7天的夏令营活动中,青岛营区进行了小学甲乙组五人制、初中组七人制足球比赛、足球裁判知识讲座、城市约战、才艺表演晚会、“希望之星”、“玫瑰之星”选拔等活动。最后,青岛站夏令营小学甲组冠军是:梅州队,小学乙组冠军是广州队,初中组冠军是:广州代表队。

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夏令营将在全国七个营区共举行六期男足夏令营和四期女足夏令营,举办地分别为山东青岛、四川成都、河北香河、河北秦皇岛、青海西宁、广东清远和山东潍坊。据悉,全国校足办将为选拔出来的优秀的希望之星和玫瑰之星建档并追踪个人发展。

女队单独组织

从2010年初的冬令营到2010年的夏令营,再到现在的2011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全程策划执行校园足球活动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陆煜表示:“经过前两次全国校园足球的活动之后,2011年的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更有针对性。”

陆煜说:“本次夏令营最大的特色就是单独举办女足夏令营。以往两次活动,女足队员都是和男足队员混编参加,但活动当中发现,女孩报名的非常少。现在让城市单独组成女队参加夏令营,目的是让地方重视女子足球运动员的培养。”

另外,夏令营组织了裁判员为孩子们进行裁判讲座,并在正式比赛结束后的城市约战中启用初中生执法小学生的比赛,这一方式不仅可以锻炼未来裁判阵容,也可以让踢球的孩子们更快地理解裁判执法规则。

2011校园足球夏令营从国际足联请来了马来西亚籍国际足联草根足球讲师叶任强,他将按照计划赴夏令营举办地向全国校园足球的基层教练和指导员授课,提高基层教练和指导员的水平。

陆煜表示:“通过夏令营当中的足球比赛和才艺表演,体现孩子们的团队精神和创造力,我想通过3到4年校园足球活动,一定会涌现出足球技能高、文化课不错的优秀足球人才,时机成熟我们将请来国外足球专家,选拔优秀的校园足球希望之星到国外留学。”

201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青岛站的活动得到了青岛双星名人的大力支持,青岛双星名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群力表示:“作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民族企业,双星名人从2009年就开始关注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希望能成为推动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蓬勃发展的社会力量。现在,双星名人把关爱青少年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为校园足球的开展提供装备和服务,集中企业优势力量为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足球、喜爱足球营造氛围。”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