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薛立:校园足球学生上保险 学生踢球会有出路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7月29日19:18   校园足球官网  周才能  我要评论(0)

薛立:校园足球学生上保险 学生踢球会有出路

腾讯体育讯 校园足球青岛夏令营大幕已经圆满落下。作为201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的第一站,青岛夏令营得到了青岛市教育局、体育局以及社会企业的大力支持和赞助。 对于本次夏令营的组织、开展、实施等各项工作,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薛立就青岛营区的开展表示了肯定,并就校园足球夏令营接下来的开展将面对的问题作出了解答。

校园夏令营活动受重视

青岛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与青岛市教育局、体育局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分不开,对此薛立表示:“各个城市将夏令营的前期筹备工作做到了实处,有的地方非常认真的在做着准备。在得到当地政府支持的同时还得到了社会企业的赞助。”

市长杯、省长杯要推广

“青岛双星名人”作为本次青岛夏令营的合作伙伴,对夏令营的各项工作开展都大力支持。作为民族运动品牌,也为了企业能够体现社会责任感,青岛双星这次选择与校园足球结成战略合作也是因为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根本是体育事业与教育事业相结合,不论是对中国足球还是对青少年的未来都有积极的意义。对此,薛立表示:“搞比赛需要钱,社会企业的赞助很好的给校园足球夏令营的开展提供了支持。像企业来赞助校园足球,是一件很好的事。作为合作伙伴,我们给赞助商的是用公益名来达到赞助。例如市长杯,省长杯等就是为了统一整个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而且像这样的杯赛各个省市都应该推广开来。”

校园足球体教结合

日本女足夺得了德国女足世界杯的冠军,对于中国足球,尤其是青少年足球来说,日本女足所取得的成功对中国足球带来了的冲击很大。对此,薛立表示:“小孩是未来的国民素质,像日本,小学生都是一天练2小时,除了练球还读书。而像我们的孩子,早上练、下午练、晚上还练,这样让孩子的知识水平出现了不足。”“光踢球不读书不是培养的良策,这样是恶性循环,这对国家足球的发展是不利的。”“像国外,踢球的女孩子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在踢球的同时学习成绩还不落下,一边读书一边训练,这就拉动了更多的女孩子去踢球。”

学生踢球有出路

俗话说,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在当今社会,家长让孩子去踢球已经越来越少。在很多家长眼中,孩子踢球就是一种“青春饭”,若能够踢出成绩还有收入,若踢不来就相当于将年少青春都花在了踢球上。对于很多家长以及学校不愿意让孩子踢球怕影响学习的观念,薛立表示:“校园足球的开展不单单是让孩子去踢球而踢球,而是在踢球当中学到知识。而且,现在孩子踢球将来是有机会进入大学的。家长们也不用担心孩子在踢球当中受伤,每个参与到校园足球的学生都会在学校上校园足球校方责任险。”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