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周建安:男排技战术退步 亚洲比赛一直是噩梦

字号:T|T

昨天,当日本队清水轻吊得手时,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感到了无奈,一切都结束了,他摇着头,沮丧之情溢于言表。“我们全面落后,技不如人!”周建安感叹地说道。当记者问起他的未来时,他说:“如果还让我带队,我有信心提升全队实力。”言外之意,目标夺冠的周建安已做好下课准备。

周建安于2005年底接手中国男排,率队在世界男排联赛中打出过佳绩,尤其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一举夺得第5名。但是,中国男排真正的过硬成绩少得可怜,5年来没能夺得过一次亚洲冠军。昨晚0比3负于日本队,无缘亚运会4强,又成为周建安一个遗憾。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是否有信心,再让周建安带队两年。我们的主要对手就在亚洲,一旦冲不进伦敦奥运会,届时周建安下课,也难以弥补缺憾。

真不知道为何去年还生龙活虎的中国男排,今年就退步到如此境地。周建安说:“我觉得没有任何其他因素影响,不是什么心理原因,就是技战术对抗,全队心里没底,我们的技战术水平退步了。2008年奥运会后,我们进行了人员调整,但全队在技战术运用方面比较欠缺。的确,中国男排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临上车之前,周建安说:“我上任以来,亚洲比赛都是我的噩梦,也一直是比较痛苦的经历。但要想实现冲进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全队必须经历磨练,我对中国男排没有失去信心。”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