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北京晨报:周建安坐上火山口

2010年11月22日02:20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带队屡战屡败,如今的周建安无疑坐在了火山口上。不过,圈内人对这位重庆汉子目前的境遇更多的是给予同情和理解。

兼具北方人的豪情和南方人的细腻,这是很多熟识周建安的人给出的评语。在他们看来,老周绝对是个性情中人。据说,年轻时的周建安是个很“内向”的人,和陌生人说话都会脸红。他私下还会做一些针线活,甚至还能自己缝被子。但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人们见识到了周建安的“血性”,决赛中他的头被队友周刚撞破,不得不扎绷带上阵。但他觉得绷带妨碍了他的视线,遂一把扯掉绷带继续奋战,最终帮助中国队战胜韩国队摘金。

血性的人都爱“冲动”,2003年,时任四川队主帅的他,带领全队罢赛,结果导致球队被罚降级。冲动过后的周建安勇于“担当”,他在事后深刻检讨,毫不留情地批评自己自大狂妄,而且称这是自己一个人的责任,和队员与其他教练无关。

周建安是一个很“重情”的人,2001年,老队友朱刚不幸病逝,悲伤的他在沙发上整整坐了一夜不能入眠;2007年汤淼重伤瘫痪,周建安第一时间到医院探望爱徒,不禁落泪……2008年以后,周建安变成了一个“易怒”的人,这与中国男排在多项大赛中战绩不佳有很大关系。尤其是今年,中国队在世界男排联赛中连遭惨败,他数次在训练和赛后朝弟子们发火。以排球为生30多年,老周的喜怒哀乐皆源于那片赛场。

(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