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央视解说:周建安不容易 中国男排要面对现实

2010年11月21日15:28腾讯体育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广州亚运会进入到第八个正式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排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男排以0-3不敌日本队,无缘四强。央视排球解说员马晓薇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中国男排今天进入比赛状态过慢,首局比赛便以14-25落败。马晓薇认为:“中国队心态起伏过大,完全不在状态,可以看出中国队员压力过大。前半阶段,两队基本上发挥了正常水平,不过在后半阶段,中国队的气势和节奏都没打出来。中国队首局输在一传和拦网,拦网甚至一分未得。”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在最后时刻没能咬住,以22-25遗憾落败。马晓薇说:“中国队一度有机会,但是比赛的前半段失误太多,失误比对手多三个,而最后中国队也就输了3分。但是从拦网、一次攻等方面可以看出,中国队比第一局有了很好的提高,逐渐打出了状态和气势。”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在最后时刻没能抓住机会,以23-25失利。马晓薇说:“中国男排在亚运会上的成绩不能让人满意。主教练周建安其实也很不容易,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中国男排在训练中能发挥出很好的水平,但是在比赛中往往打不出来。”

虽然中国队输了,但是马晓薇也对中国队的球员进行了点评。 崔建军今天多次在关键时刻得分,马晓薇说:“崔建军很有激情,中国队需要这样的选手,往往能在压力下爆发,很好的鼓舞球队的士气。”对于 袁志,马晓薇说:“袁志的扣球动作很舒展,完全可以称得上教科书。” 陈平的发球相当出色,但是稳定性不高。马晓薇说:“看陈平发球有种爱恨交加的感觉,如果陈平能发出来的话会相当犀利,但是也担心他出现失误。”

另外,马晓薇还分析了现在亚洲男排的格局,“中国男排要面对事实,亚洲排坛正在发生变革,西亚的伊朗和南亚的印度在不断崛起。”

(小帅)

[责任编辑:xiaobai]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