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男排输日本获最差战绩 周建安暗示自己或下课

2010年11月22日04:22大洋网-信息时报邓菲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菲菲) 从夺得奥运会并列第五名,到一年内连续三次创造最差战绩、亚运会四强不入,需要多长时间?中国男排用实际经历证明,只需两年。继世界男排联赛和世锦赛接连刷新最差战绩后,昨日,中国男排又以0∶3脆败日本创下参赛36年来的最差战绩。这场失利让男排将士们都十分沮丧,队长 沈琼更是忍不住流下男儿泪。

  日本队此前在复赛阶段先后不敌印度和韩国,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因此外界还是对中国队看高一线。但比赛一开始,日本队却打得虎虎生风,每得一分都会振臂怒吼,整支队伍激情四溢;相反,中国男排却像被打“蔫儿”了一样,不管观众如何拼命呐喊,他们就是不“给力”,首局竟然以14∶25溃败。

  直到第二局过半的时候,中国男排才有些醒来的迹象,无奈打出气势的日本队并没有犯错,后者以25∶22胜出,大比分被改写为2∶0。第三局中国队一度以4∶2领先,但这种优势并没有保持多久,日本队很快将比分追上并反超,以25∶23再胜一局,从而直落三局战胜中国队、强势晋级。无缘四强也让中国男排创下了在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差战绩,就连以非主力阵容出战的釜山亚运会也不曾遭遇如此尴尬。

  当记者在等待班车的地方见到队长沈琼时,他依旧眼圈泛红,明显是刚刚哭过。后来,沈琼在自己的微博上为输掉比赛向球迷道歉,同时也呼吁大家继续关注男排:“这些队员还非常年轻,是非常有希望的一批,希望在以后的日子多关心男排、爱护他们。”言语间的告别之意让人唏嘘不已。他的好友、前国手汤淼也忍不住在微博上劝他别难过,兄弟情深令人感动。

  “没有技术,什么都没有,对于今天的比赛心里整个就没底。从场面上看,我们是全面落后,包括所有技战术环节。尽管身高有优势,但是拦网连日本队都比不过,必须承认中国男排技术上出现滑坡。”等待班车的间隙,主教练周建安接受了记者的“责问”。

  “今年原本计划通过系统训练提高队员的技战术能力,但是遇到一系列的伤病,整个训练都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进行的,有些技战术与去年相比是在退步。”

  周建安也承认,尽管有伤病等客观因素,但在大赛上没能调整到最好的状态、发挥出训练水平,这就是他作为主教练的责任。今年的中国男排一次又一次让人失望,此次亚运无缘四强不仅是中国男排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差战绩,同时也是周建安带队以来在洲际赛事上的最差战绩。赛后接受采访时,周建安甚至说出了“如果由我继续带领这支中国男排”这样的话语,似乎已经感受到了“下课”的危机。

(大洋网-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