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冬令营 > 正文

   

合肥校园足球代表抵冬令营 快乐足球从这起航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1月30日12:55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1月27日下午,参加2010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活动的合肥代表团踏上了南下的火车,经过22个小时的颠簸,终于踏进了广州清远的训练基地。进入基地的孩子们一个个将快乐写在各自的脸上。这里面绝大对数的孩子都是第一次出远门,离开父母的呵护,第一次过上了集体的生活。

片刻的休整他们就投入到了训练中。虽然缺少了习惯性的父母关注,缺少了同学们的呐喊,但他们依然像往常一样投入的训练。无论是传、射练习还是分组比赛都是一丝不苟每球必争。或许他们明白身上的重担,亦或是想利用这次冬令营这个大舞台充分地展示自己吧。

此时此刻,足球的快乐掩盖了旅途的劳顿和训练的艰辛,足球成为他们生活的重心,成为他们快乐生活的源泉。我们并不奢望这次活动可以改变孩子的一生。我们只是想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在这样的氛围中充分享受足球带给他们的快乐,让他们能够成为成为传递快乐的使者,带动更多的孩子走到阳光下,享受快乐的足球。

孩子们,加油吧!

广州的足球生活开始啦

今天,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终于来到了这段时间我们梦寐以求的广州。出了车站坐上客车,看到外面好多车,城市也很美丽,愉快的心情一下子取代了我们的劳累。

午餐前,老师把我们叫在一起对我们说:“这次出来不仅仅是代表个人,更是代表着合肥,代表着安徽”。当时我就想,我一定要听老师的话,服从老师的安排,穿着合肥市的队服,就不能给我们合肥市丢脸。

下午在陶老师、丁老师和陈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到了训练场地,看到了许许多多其它球队的训练。看到了他们高超的技术,但是我相信我一定可以比他们做得更好。训练开始了,我们先是传球练习,然后练习了头顶球,最后和队友们踢了一场足球比赛。虽然输给了初中的大哥哥们,但是我学习到了很多的东西。

广州的生活从今天就开始了。离开了爸爸妈妈,我学会了自立,在教练的带领下在这里要度过六天的美好时光。虽然有点累,但是我还是很高兴,因为不仅可以尝试着独立生活,更重要的是享受着足球带给我的快乐。

快乐足球从这里起步

经过近一天一夜的劳顿,到达了清远的训练基地。走进了我这段时间一直梦想的地方。从踏进基地的那一刻开始,我就感受到浓郁的足球氛围。场地的布置,球队的管理模式,都是我此生第一次见到、感受到。

下午照常进行了训练。由于旅途的劳累,下午的训练以放松和分队比赛为主。但是老师们和往常一样依然严格的要求我们的每一个动作,并没有因为临近比赛而放松要求。分队比赛中,我们虽然胜了两场,但问题依然暴露了不少。期望一天之内解决所有问题是不现实的,我们只有在今后的比赛中端正自己的比赛态度,踢好每一脚球,敢打敢拼。同时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对手的尊重。

校园足球的口号就是“阳光体育,快乐足球”,来到了广州,到达了清远训练基地,我才真正明白这句话的含义。在阳光的沐浴下,浓厚的足球氛围中,我体会到了足球带给我的快乐。

[责任编辑:batijiang]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