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可欣为李娜输首盘呼不值:对手偷走了胜利

[导读]央视评论员童可欣认为,对手在局面上其实处于下风,由于李娜自己错失四个盘末点以及裁判的误判,可以说是对手偷走了首盘的胜利。

童可欣为李娜输首盘呼不值:对手偷走了胜利

李娜首盘浪费四个盘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2013温网(微博)进入第八比赛日。在女单1/4比赛中,李娜迎来去年的温网亚军A-拉德万斯卡。第9局,李娜凭借一个正拍直线制胜分完成关键破发,5-4领先!随后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占尽优势,可是却接连浪费四个盘末点,然而A-拉德拿到一个破发点就成功回破。

继第6局后,在第8局李娜又遇到不公平判罚,不过李娜没有暴躁,她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一笑而过。在状态有起伏的情况下保发让李娜瞬间获得自信,在随后A-拉的发球局中,李娜耐心地与A-拉相持,在获得破发点后,李娜毫不手软地将其兑现,以5-4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

第10局比赛李娜的发球胜盘局,在这一局比赛中,李娜开始阶段打得稍显急躁,急于进攻的她对落点的控制显得不那么精准。李娜上来就是一个23拍的对持,李娜先是非常规后仰凌空救球,然后由防变攻打死。随后,李娜直线进攻出界,太过于要求角度。

紧接着,李娜出现双误。李娜高质量外角发球,然后打对角,赢得一个盘点。遗憾的这次李娜早早上网,结果被A拉穿越,平分。顽强的李娜再次打出大对角,打到A拉接不到为止,迎来第二个盘末点。让人唏嘘的是想追打重复落点,可惜送出界外,再次平分。

李娜继续拍拍扎实的对角,A拉救球出界。李娜网前凌空抽射,A拉又一次顽强穿越!随后李娜发球得分,拿到第四个盘末点!遗憾的是李娜回球受到压制,正拍回球挂网。四次盘点就此错失。而A拉接发球抢攻,一个直接得分,拿到破发点!在经历了多次平分后,A-拉接发球逼出破发点,随着李娜回球出局,A-拉回破一局,将比分追成5-5。

首盘最后的抢七中,在自己的发球分上,李娜连续两次出现非受迫性失误,以5-6落后给对手送出盘点。第一个盘末点出现后,两人陷入了多拍回合,底线更加稳定的A-拉等来了李娜的失误,以7-5兑现盘末点。对于首盘的落败,央视评论员童可欣认为,对手在局面上其实处于下风,由于李娜自己错失四个盘末点以及裁判的误判,可以说是对手偷走了首盘的胜利。

>>>点击进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