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性过程考验观众神经 李娜用顽强赢得尊敬

[导读]北京时间7月2日,2013赛季温网锦标赛第八比赛日,从第一盘的关键盘点ACE遭误判,到第二盘落后时连胜四局的翻盘,再到决胜盘七救赛点的顽强,李娜与A-拉德万斯卡这一战,充满了戏剧性张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2013赛季温网(微博)锦标赛第八比赛日,从第一盘的关键盘点ACE遭误判,到第二盘落后时连胜四局的翻盘,再到决胜盘七救赛点的顽强,李娜与A-拉德万斯卡这一战,充满了戏剧性张力(微博)。比赛过程中,李娜的“实在”让人遗憾,她的顽强则让人肃然起敬。

李娜与A-拉德万斯卡这一战,充满了看点与各种期待,如果金花能够获得胜利,那么将创造生涯温网最佳战绩。而且小威、莎娃等人出局的情况下,晋级四强也意味有着绝佳的夺冠机会。然而比赛开局之后,却是让人感到一丝意外和戏剧性:第一局,李娜以love game完成破发;第二局,A-拉德万斯卡以同样的方式,连下四分实现回破。看到这一幕,央视解说童可欣也是坦言:“开赛前两局,仿佛预示着本场比赛的难以预测。”

难以预测,的确成为本场比赛的主要印象。经过前两局的各自破发,随后双方进入保发相持。李娜第九局实现关键破发,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十局中,A-拉德挽救两次盘点危机,场上最大的争议出现在第三个盘点上,李娜一发轰出落点刁钻的ACE球,结果被喊出界,而金花也没有选择挑战,最终波兰少女完成回破将比分追平。此时,现场解说童可欣点评李娜,正好谈到她有些“实在”!转播画面适时地切换到了争议镜头,可以看出盘点被“吹掉”的ACE球,是真正的结束一盘战斗的好球。

略带幸运得赢下首盘,A-拉德次盘率先破发赢得4-2领先。正当人们以为比赛没了悬念时,比赛却演绎出令人意外的“剧本”。落后之际,李娜凭借着顽强的精神,以及强势的进攻火力,上演绝地反击两度破发,连胜四局实现翻盘,将比赛拖入到了决胜盘。此时,比赛的戏剧性依然在延续,盘间休息时申请医疗暂停的波兰少女,却在决胜盘开局阶段打出完美发挥,两次破发反而赢下5-1的巨大优势。

这时候,令人窒息的时刻出现了!李娜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金花先是用一个高难度的凌空截击挽救一个赛点,紧接着双误送出又一个赛点机会,但是凭借着精巧的网前小球造成对手回球出界再救一分,连续挽救两个赛点艰难保发。然而李娜的表演还没有结束,进入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波兰人先是依靠着发球直接得分逼出全场第三个赛点,却用双误的方式浪费了机会。随后,就是李娜“大心脏”的演绎时刻,金花凭借着果断的进攻,又是四次挽救赛点危机。七救赛点,解说嘉宾许旸也忍不住感叹:“真是考验神经的强度!”而童可欣则点评:“这种战斗的精神值得我们尊敬!”

草地球场上的球速偏快,从而考验着边裁的“眼神”,出现误判的情况并不罕见。因此,选手们要学会合理地运用挑战机会,这是“实在”的李娜今后需要注意和适应的细节。同时,作为球场上的主角,选手们的发挥才是定义比赛印象的关键。李娜第二盘连胜四局的大翻盘,决胜盘七次挽救赛点的顽强不屈,让比赛多了份戏剧性的张力,也多了份精彩。 (刘刘)

>>>点击进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vidj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