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没输在失误! 李娜火力全开难破神级防守

[导读]李娜与A-拉德万斯卡的这场女单1/4决赛,可以说打出了自己最佳水平,她的进攻火力在比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也没有陷入到失误的泥沼中。但是A-拉德万斯卡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防守能力,堪称无解!

这次没输在失误! 李娜火力全开难破神级防守

李娜正手火力不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与A-拉德万斯卡的这场女单1/4决赛,李娜可以说打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她的进攻火力在比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也没有陷入到失误的泥沼中。但是这依然不足以帮助她赢得一场胜利,因为A-拉德万斯卡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防守能力,堪称无解!

对于这场比赛,李娜以及其教练团队都做了非常精心的准备,罗德里格斯赛前就指出,除了小威之外,他认为在草地上最危险的对手就是A-拉德万斯卡。李娜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后打得非常耐心,她没有盲目的抢攻,而是努力通过自己在力量方面的优势,一拍接一拍的压制对手,等到绝对机会出现的时候,才果断出击痛下杀手。

李娜今日在制胜分数量上以58-32遥遥领先,非受迫性失误尽管也明显多于对手,但是在一场打满了三盘的比赛中,出现40个非受迫性失误,对于李娜这样典型的进攻型选手来说并不算过分。此外,李娜向来偏弱的网前能力今日虽然表现得不是非常突出,但是71次来到网前48次得分,单从数据上来说已经完全说得过去。为何在这样的情况下,李娜还是无法赢得一场胜利呢?

A-拉德万斯卡证明了自己为何是一位优秀的草地选手,同时也证明了自己去年在这里获得的亚军成绩绝对是当之无愧,因为,她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防守能力,已经超越了WTA当前的极限,毫不夸张的说,以A-拉德万斯卡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防守能力,在女子网坛绝对是无可争议的NO.1水平,扬科维奇什么的在她面前简直弱爆了。

今日比赛我们可以多次看到这样的局面,李娜在进攻中不断压制对手的反手位,连续击打重复落点,但是A-拉德万斯卡的每一次回球都能够处于理论上的最理想位置,始终不给李娜留下绝对的下手机会。等到李娜主动变线的时候,除了自身容易出现失误之外,也很难打出漂亮的制胜分,依然无法穿破A-拉德万斯卡编织的那一张防守大网。李娜耐心再好,这样的情况下也难免会感到有些着急,有些时候甚至会错误的认为自己必须做出改变才能够击溃对手,导致自己的击球节奏出现波动。

此外,A-拉德万斯卡的预判能力也是超一流的,李娜今日有好几次在网前得到了绝对的得分机会,A-拉德万斯卡站在球场中央,在正拍和反拍都给李娜留下了很大的进攻空间,但是就在李娜下手的那一刻,她总是能够做出非常精确的判断,然后迅速移动到位,多次打出让李娜措手不及的穿越球。李娜的网前凌空抽击本来堪称一绝,在与其他选手比赛时往往能够瞬间摧毁对手的信心,但是在A-拉德万斯卡面前,这项技术的威力却大打折扣,不能不说波兰人的防守能力真的是太强大了。

输掉本场比赛,李娜自身并没有任何应该责怪的地方,她的发挥其实处于自己的正常水平,自身的技术特点全部都发挥了出来。至于如何摧毁A-拉德万斯卡这套强大的草地防御体系,将是留给李娜及其教练组的一个新课题,只希望双方下次遭遇时,李娜能够给出一个完美的答案。(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vidj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