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8强破质疑!7救赛点赢尊重!李娜昂首离开

[导读]李娜今日尽管输给了A-拉德万斯卡,遗憾无缘四强,但是她在本届温网赛中的整体表现,以及在这场比赛中的顽强发挥,都让她赢得了足够的尊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成王败寇”的准则,有些时候在体育赛场上是不适用的。李娜今日尽管输给了A-拉德万斯卡,遗憾无缘四强,但是她在本届温网(微博)赛中的整体表现,以及在这场比赛中的顽强发挥,都让她赢得了足够的尊重。

在本届温网开赛之前,李娜的前景并不是很被看好,毕竟她在上月开始的法网赛中表现不佳,而且在草地热身赛中她的训练和比赛也不是很系统,在伊斯特本赛中止步八强,输给的对手是实力平平的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在赛前各大媒体的预测中,有很多专家都认为李娜在本届温网赛中很难坚持到第二周。

但是李娜最终破除了这样的质疑,在前四轮比赛中,她发挥出来了自己的正常水平,打出了几场荡气回肠的比赛,其中有长盘决胜力克捷克选手扎卡帕诺娃的惊险刺激,也有仅丢2局横扫意大利老将文奇的酣畅淋漓,进入八强使得李娜追平了自己在这项赛事中的最佳成绩纪录,她已经完全达到甚至超越了人们赛前对于她的期望。

今日与A-拉德万斯卡的这场比赛,李娜也打得并不差,她在首盘比赛中凭借自己耐心的进攻一度压制了对手,如果不是裁判在盘点上的误判,李娜本来可以顺利赢得本盘比赛。第二盘李娜在局分2-4落后的局面下上演大逆转,连下4局之后扳回一盘。到了决胜盘中,在大比分落后的局面下,李娜并没有轻易的放弃,她表现出来了以往比赛中较为少见的顽强的和坚持,先后化解了对手多达7个赛点机会。必须承认,A-拉德万斯卡今日发挥出来了非常高的水平,但是李娜的表现不遑多让,也许只是一两个细节的差异,就可以使得今日的比赛结果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法网第二轮爆冷出局之后,李娜一度饱受批评,李娜自己也承认在罗兰加洛斯的表现不是很理想。而在本次温网赛中,李娜不仅在技战术方面表现出来了自己的正常水准,更重要的是,她所展现出来的顽强和耐心,正是我们一直以来最希望在她比赛中看到的。无缘创造自己在温网的最佳成绩纪录固然遗憾,但是李娜已经为我们带来了足够多的惊喜和感动,这一次,她完全可以高昂着头离开温布尔登的这片草地。(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