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遭误判!7救赛点!李娜1-2告负无缘四强

[导读]2013赛季温网锦标赛女单1/4决赛,李娜鏖战三盘不敌波兰选手A-拉德万斯卡,遗憾无缘四强,没有能够创造自己在这项赛事中的最佳成绩纪录,也失去了跻身TOP4的黄金机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2013赛季温网(微博)锦标赛女单1/4决赛,李娜在化解7个赛点的情况下最终以6-7(5)、6-4和2-6不敌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遗憾无缘四强,没有能够创造自己在这项赛事中的最佳成绩纪录,也失去了跻身TOP4的黄金机会。

比赛焦点

李娜在第四轮比赛中仅丢两局横扫意大利老将文奇,职业生涯第三次晋级温网八强,追平了自己在这里的最佳成绩纪录,今日比赛李娜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位的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后者是去年温网亚军得主。

比赛中双方开局就展开苦战,李娜一度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但是她却在本盘浪费了四个盘点,其中一个李娜的一发遭遇误判,但是李娜没有挑战,抢7局中李娜在小分5-3领先的局面下连丢4分惜败。第二盘李娜在2-4落后的局面下连下4局完成逆转,决胜盘李娜在赛末阶段先后化解了对手7个赛点,但是遗憾未挽回败局。输掉本场比赛之后,李娜与对手的交锋纪录被改写为6胜5负,金花没有能够创造自己在这项赛事中的最佳成绩纪录,也失去了重返TOP4的绝好机会。

技术统计

项目李娜(中国)A-拉德万斯卡(波兰)
ACE球10
双误45
一发得分率56%63%
二发得分率43%36%
制胜分5832
非受迫性失误4018
破发成功率4/10(40%)5/16(31%)
总得分117122

比赛耗时长达2小时43分钟。李娜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0领先,双误则以4-5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金花略微落后,但是在双误方面领先对手。李娜今日在进攻方面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在制胜分上以58-32领先,但是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也以40-18多于对手。破发方面李娜仅比对手少了1次,最终以非常遗憾的方式输掉了比赛。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中,A-拉德万斯卡率先发球,李娜在首局比赛就连得4分强势破发成功,但是第2局中国金花的失误有所增多,A-拉德万斯卡同样是以Lovegame的比分完成反破。两人随后的争夺陷入胶着,在各自保发的趋势下,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4-4平。

第9局李娜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尽管对手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李娜随即再次逼出破发点并最终利用漂亮的正手穿越球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李娜以40-30拿到盘点,A-拉德万斯卡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三个盘点,李娜最终击球出界交出了这个发球局,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李娜一度取得小分5-3领先,但是A-拉德万斯卡随后连得4分,随着李娜回球挂网,A-拉德万斯卡以7-6(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开始前,比赛一度因雨暂停。比赛恢复之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第3局李娜在30-40落后的局面下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但是随后她的击球挂网交出了这个发球局,A-拉德万斯卡连破带保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李娜在第8局凭借漂亮的高压球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4-4平。第9局李娜依靠三次幸运滚网球保发成功,并在第10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盘点机会,最终她逼迫对手回球挂网完成破发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A-拉德万斯卡先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这影响到了李娜的节奏,波兰天才在首局比赛就成功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未打完比赛再次因雨暂停,比赛恢复之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第5局A-拉德万斯卡以40-15再次拿到破发点,李娜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还是没有保住这个发球局,A-拉德万斯卡连破带保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第7局A-拉德万斯卡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赛点,李娜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一个赛点,最终惊险保发成功,第8局李娜浪费两个破发点之后又化解了对手五个赛点,在对手第8个赛点上,李娜在受压制的情况下回球出界,A-拉德万斯卡以6-2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将李娜阻挡在了四强的门槛之外。

A-拉德万斯卡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德国名将利斯基,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