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连丢7局遭逆转无缘32强 创法网最差战绩

[导读]北京时间5月30日,2013赛季法网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李娜在一场两度被雨水打断的比赛中以7-5、3-6和2-6的比分惨遭美国好手马泰克逆转,遗憾无缘第三轮,创造了自己在法网的最差成绩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2013赛季法网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李娜在一场两度被雨水打断的比赛中以7-5、3-6和2-6惨遭美国好手马泰克逆转,遗憾无缘第三轮,创造了自己在法网的最差成绩纪录。

比赛焦点

李娜在红土热身赛中的状态有点起伏不定,来到罗兰加洛斯之后她迅速调整了自己的状态,首轮比赛直落两盘击败了昔日克星加里奎斯,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7位的美国选手马泰克,后者具备不错的底线实力,击球很有力度。

比赛中李娜开局的表现堪称完美,迅速完成两次破发取得4-0领先,但是随后她的心态出现了波动,一度连丢5局,好在关键时候李娜还是顶住了压力,连赢3局拿下了首盘比赛。到了第二盘李娜开局一度以1-4落后,比赛随后两度因雨暂停,李娜在最后一次暂停之后一度出现连丢7局的糟糕表现,最终惨遭对手逆转无缘第三轮。输掉本场比赛之后,李娜与对手的交锋纪录被改写为2胜1负,止步第二轮也是李娜7次参加法网正赛的最差成绩纪录。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李娜轰出3个ACE球但是出现了5次双误,而对手3个ACE球3个双误。一发得分率李娜要低于对手,尤其是后两盘比赛表现得非常明显;制胜分方面李娜比对手少了12个,马泰克的搏杀非常见效,虽然非受迫性失误李娜比对手也少了3个,但是这一环节没有影响到大局。 李娜今日一共完成了5次破发,而对手则高效的7次破发得手。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中,马泰克率先发球,李娜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平分之后成功逼出破发点,马泰克随后反手击球失误,李娜成功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李娜又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马泰克化解两个之后,中国金花追打重复落点得手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马泰克在第6局完成一次反破将局分追成2-4,李娜在第8局出现了3次双误,马泰克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追成4-4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李娜在关键的第11局连得4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马泰克一上来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马泰克在第5局轻松保发成功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比赛一度因雨暂停。比赛恢复之后李娜在第7局双方战成平分之后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3-4,比赛随即再次因雨暂停。一个半小时之后比赛恢复,马泰克在第8局浪费三个破发点之后依然完成破发,她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马泰克开局后继续采用前三拍的搏杀战术,连续两次破掉李娜的发球局之后取得局分5-0的巨大领先,李娜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并紧跟着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2-5,马泰克在自己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兑现比分,成功保发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完成逆转,将李娜阻挡在了32强的门槛之外。

第三轮比赛中马泰克的对手将是阿根廷资格赛选手奥梅查亚,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4和7-6(6)爆冷击败赛会27号种子、哈萨克斯坦名将舍夫多娃。(李田友)

加载中...

>>>点击进入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