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李娜杀手:黄金奶名扬天下 曾与晏紫搭档

[导读]马泰克夸张的打扮和高调的举止被中国球迷送了一个“黄金奶”的绰号。值得一提的是,马泰克在2010年还和晏紫组成了固定的双打搭档,两人合作在蓬特韦德拉海滩赛中击败彭帅/庄佳容组合收获冠军。

揭秘李娜杀手:黄金奶名扬天下 曾与晏紫搭档

马泰克曾与 晏紫搭档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在今晚因为雨水打打停停,一波三折的法网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李娜经历三盘大战最终爆冷不敌美国选手马泰克。相较于李娜今年输过的阿扎伦卡、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等名将,马泰克的名气无疑要小上很多,不过这位美国女将在前几年因为夸张的打扮和高调的举止也多次登上过媒体版面,还被中国球迷送了一个“黄金奶”的绰号。

马泰克出生于1985年,今年28岁的她比李娜要小上3岁。1999年转为职业球员的她其实在单打上的成就并不亮眼,大满贯中的最佳战绩只是2008年来到过温网(微博)16强,虽然迄今为止已经四度打进WTA巡回赛决赛,但是还没有拿到过一个冠军,单打世界排名最高是在2011年7月的第30位。

不过马泰克的身体条件不错,击球爆发力强,而且网前技术非常扎实,这让她在双打方面更为得心应手。早在2004年,她就和斯皮尔斯搭档在温哥华公开赛中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WTA双打冠军。从2007年起,她每年都会有双打冠军入账,至今已经收获了12个冠军奖杯。值得一提的是,马泰克在2010年还和晏紫组成了固定的双打搭档,两人合作在蓬特韦德拉海滩赛中击败彭帅/庄佳容组合收获冠军。在2011年4月4日,马泰克的双打排名创造了第11位的个人最佳纪录。随后,她在2012年的澳网(微博)混双比赛中搭档罗马尼亚的迪卡奥,获得了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奖杯。

当然,仅仅从成绩层面来说,马泰克恐怕连二线选手都谈不上,也不会有太多人关注她。她真正吸引媒体注意的是过往夸张的打扮,2007年她以一身“全金紧身衣”出战,大秀胸前风光,就此在中国球迷中收获“黄金奶”的别号。随后马泰克先后又以“大露背装”、“豹纹装”在赛场上博取眼球,很多媒体都把她视为“网坛LADY GAGA”。不过近两年来,随着年纪的增长,马泰克可是放弃这些夸张的打扮,将更多的精力放回到球场上来。今年马泰克的成绩提升明显,已经在迪拜和布里斯班收获两个双打桂冠,并且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中打进决赛。这或许也是她今天能够爆冷李娜的主要原因。(石头)

>>>点击进入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