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止步次轮仅获28万奖金 排名有望守住TOP6

[导读]奖金方面,李娜法网止步次轮,仅收获约合28万人民币的奖金。排名方面,因为对身后选手领先优势还比较明显,李娜在法网之后的排名基本不会出现大的下滑,守住TOP6还是很有希望的。

李娜止步次轮仅获28万奖金 排名有望守住TOP6

李娜有可能继续排名第6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一场法网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李娜经历三盘大战最终爆冷不敌美国选手马泰克。由于出局太早,李娜本次法网之行仅收获了3.5万欧元(约合28万人民币)的奖金,这和李娜法网前本赛季收获的156万美元奖金相比,只能算是小钱。不过对娜姐而言一个好消息是,因为对身后选手领先优势还比较明显,李娜在法网之后的排名基本不会出现大的下滑,守住TOP6还是很有希望的。

本赛季以来,李娜在WTA巡回赛中的表现还算稳定,比较亮眼的表现包括深圳赛夺冠、悉尼赛打进四强、迈阿密进入八强、斯图加特收获亚军,这依次为她带来了11.2万美元、3.28万美元、9.025万美元和6.8万美元的赛事奖金。但李娜本赛季最大的收获还是在澳网(微博),虽然不敌阿扎伦卡屈居亚军,但是打进决赛已经给李娜带来了112万美元的奖金。不过在法网上的提前出局,让李娜仅仅拿到了28万人民币的次轮奖金,吸金效率大打折扣。不过靠着今年澳网的大红包,在目前的WTA奖金榜上李娜还是以超过160万美元的成绩位列第四。

排名方面,去年的法网李娜打进16强获得280个积分,此番止步次轮仅获得100分,一进一出有180分的损失。李娜现在积分已经减少至5155分,这个积分在即时排名中位列第5位。因李娜领先身后的选手优势比较大,所以李娜在法网结束后守住第6的位置,问题还是不太大。

目前还有机会超过李娜的选手包括即时排名第六的科贝尔、第七的埃拉尼和第八的科维托娃,需要满足的条件均为打进四强。考虑到科贝尔和科维托娃要杀进四强,各自要通过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的考验,机会不大;而埃拉尼被分到了实力相对较为接近的2/4区,对位的大种子是红土实力并不出众的A-拉德万斯卡,意大利人打进半决赛的希望更高。所以李娜在法网结束之后还是很有希望守住世界第六的排名。(石头)

>>>点击进入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