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疯的马泰克太可怕!李娜两环节失准酿苦果

[导读]李娜的世界排名在马泰克之上,在过往的交锋纪录中也占据明显优势,但决胜盘后面对对手的疯狂抢攻,李娜竟然显得有些束手无策,这在过去的比赛中是一个非常少见的现象。

打疯的马泰克太可怕!李娜两环节失准酿苦果

发球环节依然成为李娜的软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李娜的世界排名在马泰克之上,在过往的交锋纪录中也占据明显优势,但是这些并没有能够帮助她在今日的比赛中拼下一场胜利。尤其是比赛的后半段,面对对手的疯狂抢攻,李娜竟然显得有些束手无策,这在过去的比赛中是一个非常少见的现象。

马泰克本赛季大部分赛事都只能从资格赛打起,她的技术特点存在较为明显的缺陷,虽然击球具备很强的力度,但是整体显得较为粗糙,拍与拍之间的过渡也显得不够细腻,李娜面对这样的对手,只要能够正常发挥出来的实力,在底线上多与对手进行一些相持,控制比赛并不是一件太难的事情。

遗憾的是,李娜今日仅仅在比赛刚开始的一小段做到了这一点,在比赛的前4局,李娜打得非常顺手,两人的实力差距看上去显得非常明显,种种迹象都表明李娜有可能收获到一场完胜。但是比赛随后的走势却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李娜自身的状态开始出现了明显的起伏,虽然奋力拼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但是在雨水两次中断比赛之后,中国金花手感全无,一度连丢7局,最终被对手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大逆转。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李娜有两个环节的发挥明显低于自己的正常水准,首先是她的发球,全场比赛两人各自发出3个ACE球,但是李娜的双误要比对手多出2个,而且最快发球时速比对手慢了近20公里/时。在红土赛场上,李娜的技战术体系很大一部分都是建立在自己的发球基础之上,一旦发球无法发挥出来应有的威力,就容易出现打不开局面的情况。李娜今日的发球破坏力不及对手,还曾出现过一局比赛发出3个双误的极端例子,被对手压制也就显得不足为怪。

更重要的一点,李娜今日在进攻端方面的表现也被对手抢走了风头,李娜是一位典型的进攻型选手,但是今日她却遇到了“打疯了”的马泰克,在比赛的后面两盘,这位美国名将一直采用搏杀的战术,不管是在自己的发球局还是李娜的发球局中,都坚持执行抢攻前三拍的策略。让我们略微感到有些意外的是,面对对手的疯狂抢攻,李娜一直没有找到应对的办法,反而显得束手无策,被对手一个个精准的炮弹击球打得完全失去了方向。全场比赛下来,李娜在制胜分方面比对手少了12个,这绝对是一个非常少见的现象。

发球和进攻两大利器失准,李娜最终丢掉比赛也就显得不那么奇怪了。当然,我们也必须要称赞一下马泰克的表现,后者在决胜盘的表现完全是神级水准。遥想2011赛季的温网(微博),李娜在第二轮遭遇德国名将利斯基,不幸遭遇对手的小宇宙爆发,一个个彪悍的ACE球让李娜无能为力,今日不幸的是,李娜又遭遇到了另一位选手的疯狂爆发,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我们只能感到遗憾和无奈。(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