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法网成绩逐年下滑 温网美网反弹机率多大

[导读]在2011年夺冠后,李娜在法网的成绩出现逐年下滑的趋势,去年作为卫冕冠军的她止步第四轮,而今年在第二轮就早早出局,创造了法网最差成绩,而今年温网美网的前景也难料,取决于李娜自己的调整。

李娜法网成绩逐年下滑 温网美网反弹机率多大

李娜成绩依旧飘忽不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在今年澳网(微博)不敌阿扎伦卡错失冠军之后,就有不少网球专家指出,今年的法网将是李娜再次摘取大满贯冠军的最好机会。道理非常简单:目前WTA赛场上没有一位绝对的红土高手,小威、莎娃和阿扎伦卡在这里的竞争力都要逊色于硬地;而李娜自己在这里已有过夺冠的经验,美国《网球》杂志的专栏作家波多就这样表示道:当她已经做到过一次的时候,没有理由怀疑她无法再做到一次。

就在本次法网开始之前,包括法新社以及前温网(微博)女单冠军弗吉尼亚-韦德(微博)等名宿在点评女单冠军热门时也都提到了李娜的名字。中国球迷更是翘首以盼,毕竟娜姐在今年澳网赛中带给我们的种种惊喜和感动都还历历在目,而当李娜在首轮比赛顺利击败昔日克星加里奎斯之后,对于李娜的期待值更是达到了顶点。

今日与马泰克的这场比赛,很少有人在赛前预料到李娜会输,当李娜在首盘取得局分4-0领先之后,比赛看上去似乎完全没有了悬念,但是随后发生的一切却让所有人都跌破眼镜,李娜费劲千辛万苦才最终赢得首盘比赛的胜利,而在随后两盘比赛中被对手疯狂的进攻完全压制,最终被对手完成了大逆转。

在2011年夺冠之后,李娜在法网的成绩出现逐年下滑的趋势,去年作为卫冕冠军的她在第四轮输给了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当时也是在决胜盘中遭遇溃败;而今年在第二轮就早早出局,李娜更是创造了自己在罗兰加洛斯的最差成绩纪录。考虑到李娜已经超过31岁的年纪,未来几年她想要在这里有大的作为必然会变得越来越困难。

不可否认,罗德里格斯是一位出色的教练,但是目前他对于李娜的改造工程似乎还没有到完成的地步,从今年红土赛季的整体表现来看,李娜的很多技术环节都还处于一个调整过程中,这个过程到底需要多久,最终能不能完成,现在还没有人知道答案。这样的情况下,李娜今年下半年在温网和美网两项大满贯赛中的前景也难料,虽然不排除她像年初澳网赛那样再次迎来大爆发的可能,但是更贴近实际的情况是,李娜再想要争取大满贯冠军可能会更加苦难,八强或者四强对于她是更现实的目标。

如果李娜在未来一年时间中无法完成大满贯冠军的目标,那么她的职业成就很可能就将停留在“一满贯”的范畴中,虽然我们也不愿意承认,但事实确实是如此,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现代网球赛场上,指望一位32、33岁的老将去竞争大满贯冠军是不大现实的。而在李娜之后,我们暂时无法看到中国有其他选手具备成为大满贯冠军的潜力,李娜在2011年夏天曾带给我们的感动,可能会尘封很长的一段时间。(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