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出局不抱怨天气:马泰克发挥超乎想象!

[导读]在手握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马泰克以2-1逆转后,中国一姐李娜止步2013年法网女单第二轮。这场比赛三度被雨中断,李娜的状态也起伏不定。不过在赛后李娜表示,天气并不是输球的理由。

李娜出局不抱怨天气:马泰克发挥超乎想象!

李娜出席赛后发布会

腾讯体育5月30日法国巴黎讯(特派记者李博(微博)) 在手握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马泰克以2-1逆转后,中国一姐李娜止步2013年法网女单第二轮。这场比赛三度被雨中断,李娜的状态也起伏不定。不过在赛后李娜表示,天气并不是输球的理由。

这场比赛李娜的状态非常出色,一开始就以4-0领先,但是被马泰克连赢5局,不过李娜还是关键时刻稳住阵脚,以7-5赢得第一盘。马泰克在第二盘开始逐步找到感觉,很快就4-1领先,但是此时大雨中断了比赛。在经过一个多小时休整后,比赛重新开始。李娜先保发再破发,将比分追成3-4。但是此时巴黎上空再次下雨,比赛不得不中断。

比赛重新开始后,李娜失误频频,而马泰克则打得积极主动,从而以6-3扳平比分。此后决胜盘,马泰克状态神勇连连破发,以5-0领先。此时天空再次下雨,李娜在追回2局后,马泰克在休整过后把握住第二次发球胜赛局的机会,以6-2赢得了决胜盘。

对于比赛的天气,李娜表示这并不是什么影响。“输球就输球,我不能找其他借口,我不能找其他的原因。”李娜说,“天气不能改变,我只能由着它,而不能改变什么。输球就是输球,天气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样的。”

整场比赛马泰克都打得积极主动很有侵略性,李娜表示有点惊讶。“我有一点惊讶她打球的主动方式,对她的胜利表示祝贺。”

双方的上一次交手,李娜曾经在今年的斯图加特室内比赛中获胜,但是来到红土,一切都不再相同。李娜也表示这场胜利对于今天的比赛没有可比性,“和斯图加特比赛没有什么可比性,场地不一样。一个室内、一个室外,上次赢她不代表这次能够赢她。就算同样的对手也没有可比性。”

虽然今天落败,但是李娜的比赛还是吸引了很多球迷观战。对此李娜表示输赢都是正常的事情。“在前几年不会有那么多球迷,随着知名度越来越高,会有更多的球迷到现场来加油。其实输球赢球都很正常,好像有些媒体比我看得更重。赢了就是中国的胜利,输了就怎样。只是一场比赛而已,只是今天发挥得没有那么好。”

至于下一步,李娜表示自己还没有考虑那么长远。“可能你们比我想得远,我刚打完比赛。”李娜说,“法网之后,我会去准备温网(微博)。我会休息几天,看看下一步怎么样。下一个比赛,我也不知道,还没有确定。”

>>>点击进入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