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被他踩在脚下!多特蒙德崛起天王3戏拜仁

巨人被他踩在脚下!多特蒙德崛起天王3戏拜仁

多特蒙德铁腰屡战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罗本在第89分钟的绝杀让多特蒙德“突然死亡”,距离欧冠(微博 专题) 奖杯一步之遥,大黄蜂的遗憾写满温布利。多特蒙德中场京多安收获个人欧冠处子球,并一度扳平比分。虽然未能救主,但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戏耍”拜仁慕尼黑。

今年23岁的京多安出生于盖尔森基兴,这位土耳其后裔从波鸿出道,随后辗转纽伦堡,在2012年夏天以400万欧元身价转会来到多特蒙德。在威斯特法伦,京多安得到克洛普的重用,他不仅成为多特蒙德不可或缺的主力后腰,也凭借出色的表现入选勒夫执掌的德国国家队。

在德国媒体眼中,京多安未来将成为施魏因斯泰格的接班人。有关两人孰优孰劣的争执在多特蒙德和拜仁慕尼黑球迷间展开已久,但却没有明确答案。然而对于拜仁俱乐部来说,京多安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冤家。2009年9月19日,京多安第四次在德甲联赛中登场,并且送出职业生涯的首次德甲助攻。此时纽伦堡的对手恰恰是拜仁慕尼黑,德甲豪门第一次领略到这位新星的威力。

2010年的2月20日,京多安盼来自己的德甲处子球,在纽伦堡的法兰克人体育场,这位中场小将赢得了球迷的欢呼,而他这时面对的对手,竟然又是拜仁慕尼黑,短短5个月时间,京多安第二次在拜仁伤口上撒盐。

2013年5月25日晚的温布利球场,京多安身披多特蒙德战袍又遇上了拜仁慕尼黑。在曼祖基奇破门之后,罗伊斯为多特蒙德制造点球机会。京多安顶住压力主罚,他骗过诺伊尔射门命中,帮助多特蒙德扳平比分。京多安的点球终结了拜仁慕尼黑431分钟欧冠不失球记录,同时他也成为在决赛打入欧冠处子球的第8人。

第3次戏耍拜仁慕尼黑,京多安虽然未能最终帮助多特蒙德夺冠,但他的表现依然得到了媒体的一致首肯。《进球网》赛后为其打出最高的8分,认为他是多特蒙德表现最好的球员。而《踢球者》也赞扬道:“京多安让多特蒙德看见了希望,未来他必将挑起大梁。”

本赛季的征程已经画上句号,下赛季格策出走拜仁,多特蒙德中场必将再度迎来变动。正在迅速进步和成熟的京多安能否挑起大梁为黄金军团建功?至少大黄蜂球迷坚信,京多安将继续扮演拜仁慕尼黑终结者的角色。(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