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决赛0球+丢单刀丢点? 罗本刺穿梦魇1夜封神

3决赛0球+丢单刀丢点? 罗本刺穿梦魇1夜封神

罗本一射一传成为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最大功臣

腾讯体育讯 一年前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加时赛,罗本主罚点球被切赫封出,成拜仁错过冠军的罪人。时隔一年,荷兰飞侠亲手终结耻辱历史与个人亚军魔咒,一传一射征服欧冠决赛,用最具英雄本色的方式完成了自我救赎。

欧冠58场决赛第21次上半时零进球,真要怪罪罗本频繁失机。半场结束前误打误撞那次单刀挑射,固然可以运气太好来得凑巧而准备不足为由推脱(其实此球不用魏登费勒脸部防守也可能脱靶而去),但30分钟左右那次斜传插上配合,罗本有充分准备时间,但他没选择晃过门将搓射也没打出角度,方便了魏登费勒扑救。

罗本两度失机的尴尬,迅速成网上热门话题与笑柄,以至于有人调侃称,赛后荷兰人该花400万去换只右腿。决赛进不了球,已成罗本梦魇,2010年世界杯小飞侠与斯内德(微博)双剑合璧,帮助荷兰时隔32年重回决赛,但对垒西班牙的决战,罗本62分钟面对卡西利亚斯却没射入的那记单刀球,成了橙衣军团无缘摆脱千年老二命运的决定性时刻。

决赛悲剧已成罗本标签,辗转4家俱乐部,前14次夺冠,全是在国内赛场,洲际赛场始终难以取得突破,此前两场欧冠与一次世界杯决赛,尽数铩羽而归,罗本几乎染上前拜仁王牌巴拉克的亚军魔障。上赛季欧冠决赛,罗本错过两次得分良机,与今日一战数据相同。数据统计机构也透露,三次出战欧冠决赛,罗本前26次射门,没能收获哪怕一个进球。

此役下半时有机会锁定胜局时,罗本又莫名愣神,面对传中球裹足不前,令苏博蒂奇有机会完成门线解围。拜仁若丢冠,罗本难保不遭巴伐利亚媒体口诛笔伐,在格策加盟在即的当口,其去留也将顿生悬疑。但自救者天助,罗本孜孜不倦冲击多特蒙德防线,终主宰比赛成当场最佳。

曼祖基奇首开纪录一球,便是罗本左翼策动,与里贝里配合后切入禁区左侧,底线前吸引出魏登费勒后小角度横敲门前,助克罗地亚国脚打入最轻松进球。常规时间最后2分钟,又是罗本天神下凡,靠爆发力优势中路摆脱两人,杀入禁区推射完成绝杀。拜仁最近7个欧冠进球,罗本打入3球助攻1次,助南部之星拿下队史第5座冠军杯

虽是边锋,罗本进球效率却不低,本季30场比赛打入14球,场均0.47球,作为前锋都可算准一流进球率。重要场合无法决定比赛,是其少年扬名却迟迟难登堂入室的阻碍,但本赛季欧冠成小飞侠突破自我的救赎之旅,半决赛对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两回合双杀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加上决赛奉献绝杀,连续三场欧冠进球,也是荷兰人生涯次佳纪录,仅次于2009-10赛季四连杀。罗喜捧首个洲际冠军奖杯,也真正开始迈入殿堂级巨星行列。

罗本冠军一览
球队
荣誉
时间
埃因霍温荷甲2002-03
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英超(微博 专题)
2004-05, 2005-06
足总杯(微博)
2007
联赛杯
2005, 2007
社区盾
2005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西甲
2007-08
西班牙超级杯
2008
拜仁
2009-10, 2012-13
德国杯
2010
德国超级杯2010, 2012
欧冠
2012-13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