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还没完! 拜仁还剩1目标:史上第7三冠王

赛季还没完! 拜仁还剩1目标:史上第7三冠王

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德甲

赛季还没完! 拜仁还剩1目标:史上第7三冠王

拜仁夺欧冠(微博 专题)

腾讯体育讯 德甲联赛的冠军银盘,欧洲冠军联赛的大耳杯,本赛季它们的主人都属于同一个名字:拜仁慕尼黑。连夺两大冠军锦标后,本赛季拜仁的任务只剩下一个:在德国杯决赛中击败斯图加特,成为欧洲足坛历史上第7个“三冠王”!

在欧洲足球的史册上,此前共有6支王者之师在同一个赛季夺得3个及以上的冠军,这其中必须包括欧冠冠军,国内顶级联赛冠军和国内最主要杯赛冠军。只有这样的球队,人们才习惯将他们统称为“三冠王”。这6支球队分别是1966-1967赛季的凯尔特人,1971-1972赛季的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1987-1988赛季的埃因霍温,1998-1999赛季的曼联(微博 数据) ,2008-2009赛季的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和2009-2010赛季的国米(微博 数据)

现在,拜仁有机会续写欧洲传奇历史,成为第7位“三冠王”了。本赛季德甲联赛,拜仁提前6轮便早早夺冠,顺便刷新20多个德甲纪录,最终领先第二名多特蒙德达25分之多。本赛季欧冠联赛,拜仁和多特蒙德会师决赛,最终凭借罗本在第89分钟的绝杀进球,捧起球队历史上第5次问鼎欧冠冠军。然而虽然两冠在握,但疯狂庆祝之余,拜仁的赛季还未结束,因为他们距离“三冠王”还有一步之遥。

拜仁本赛季的最后一个对手是斯图加特,两队将在6月1日争夺德国杯冠军。两队本赛季2次交手,拜仁在首回合联赛主场6-1横扫,次回合联赛客场2-0完胜,可谓占尽上风。历数双方的历史交锋战绩,南部之星更是65胜20平19负,占据绝对优势。所以只要拜仁不自我松懈,战胜斯图加特,问鼎德国杯,加冕“三冠王”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欧洲前6支三冠王
球队
赛季
所获冠军
凯尔特人
1966-67
欧冠,苏超,苏足总杯(微博)
阿贾克斯
1971-72
欧冠,荷甲,荷兰杯
埃因霍温
1987-88
欧冠,荷甲,荷兰杯
曼联
1998-99
欧冠,英超(微博 专题) ,足总杯
巴萨
2008-09
欧冠,西甲(微博 专题) 国王杯,欧超级杯,西超级杯
国米
2009-10
欧冠,意甲(微博 专题) ,意大利杯,意超级杯,世俱杯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