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祖大杀器!欧洲最励志前锋 备胎总能成主角

曼祖大杀器! 欧洲最励志前锋 备胎总能成主角

曼祖基奇闪耀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

腾讯体育讯 曼祖基奇,莱万多夫斯基,欧冠决赛对阵双方的当家主力前锋,哪个名字更大,身价更高,本赛季表现更出色?当然是波兰“神锋”。然而闪耀欧冠决赛的却是曼祖基奇。这也难怪,已经习惯当“备胎”的他,却总是能上演屌丝逆袭,最终成为绝对主角!

先来看看曼祖基奇这粒至关重要的欧冠决赛进球吧:这场温布利大决战进行到第60分钟,里贝里巧妙塞球,此前错过多次机会的罗本没有再贪功,于左侧底线处左脚传中,拍马杀到的曼祖基奇门前中路用左脚将球轻松敲入网窝,1-0!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取得领先。

有意思的是,去年8月的德国超级杯,拜仁2-1击败多特夺冠,前者的第一粒进球也是由曼祖基奇打入的。而在这场比赛取得进球后,曼祖也算是创造历史,为国争光了:他成为继1995年欧洲超级杯为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进球的博班之后,第二个在欧战决赛中破门的克罗地亚人!

曼祖基奇的成长经历,颇具正能量,简直就是一部“备胎”一步步上位成主角的励志剧。他6岁时随家人来德国接受足球启蒙教育,直到3年后才回到克罗地亚。21岁时,曼祖以13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萨格勒布迪纳摩,身份是爱德华多的替身,后者已经转会至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结果曼祖第一个赛季便奉献12球11助攻的超级表现,第二个赛季便夺得联赛最佳射手外加最佳球员!在迪纳摩,他共为球队夺得3次联赛冠军和2次杯赛冠军。

2010年夏天,曼祖走出国门,加盟沃尔夫斯堡。当时狼堡的阵中有格拉菲特哲科黑尔默斯等锋线名将,结果曼祖只能更多的以替补身份出场,而且还是主踢并不太擅长的左边锋,所以整个赛季只有8球入账。不过2011年夏天哲科离队后,曼祖也2011-2012该赛季迎来了爆发,攻入12粒德甲进球,不仅成为队内联赛最佳射手,更被拜仁慕尼黑所相中。

2012年6月,曼祖基奇从狼堡加盟拜仁,转会费据称只有1300万欧元。拜仁买他,原是想为马里奥-戈麦斯寻得一位替补。然而趁着戈麦斯的受伤,曼祖在德国超级杯中一战成名,逐渐站稳主力位置,压得戈麦斯再无翻身机会。而本赛季各项赛事,曼祖已经为球队攻入22粒进球,折合一算,每球仅仅花费了拜仁59万欧元!

意大利记者将他唤作“拜仁的帕齐尼”,两人有啥共同点?进球效率奇高。曼祖本赛季联赛24场进15球,场均进球0.625个;帕齐尼同进15球,用了30场联赛,场均进球0.5个。论高效,曼祖更胜一筹!如此“物美价廉”的曼祖基奇,才是真正的“超级马里奥”,超级大杀器,拜仁这回可真是捡到宝了。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