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决赛无名局?德国双雄造经典!英超难比

谁说决赛无名局?德国双雄造经典!英超难比

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与多特联手奉献了一场经典决赛

腾讯体育讯 拜仁与多特蒙德的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结束后,全世界都沉浸在足球余韵中。这一场精彩、奔放、高质量、惊心动魄、刺激万分的决赛,毫无疑问将成为欧冠有史以来的名局之一。球迷也开始反思:过去人们总说德甲青训、财政、运营……但不该忽视,单从竞技美感来看,德甲双雄也配得上“性感”二字!

在地球人因为足球而心跳加速的夜晚,《法国足球》惊叹“这或许是我们看过的最让人愉快的决赛”。在腾讯演播室苏东(微博)激动的大喊“谁说大赛无名局”。欧足联调查官汤姆-凯尔在温布利球场激动的几乎忘记了本职工作:“这是怎样的决赛啊!”央视主播张路惊叹:“怎么时间过的这么快!”众说纷纭,但说的都是一个意思:这场球,真好看!

这场比赛的精彩体现在三点:首先是精彩的悬念。拜仁破门,多特蒙德追平,就在比赛眼看即将进入加时赛时,罗本的一记绝杀将精彩推上了巅峰。自2005年伊斯坦布尔的3-3决赛之后,过去7个赛季的欧冠决赛大都是两种桥段:要么是某一队占据绝对主动,比如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两胜曼联(微博 数据) 、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完胜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要么是两队势均力敌,但却都小心翼翼选择保守拖到点球大战,比如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分别激斗曼联拜仁。像这样一场双方大打对攻、进球你来我往,在精彩惨烈的搏杀中将胜负悬念保持到最后一刻的决赛,已经有多少年没有看到了?

再者,是双方在比赛中踢出的精彩对攻,令球迷大呼过瘾。根据OPTA数据,两队合计制造了29次攻门,17次打正门框。这是什么样的水平?对比一组数据:本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场均射门27.8次,射正9.23次;西甲(微博 专题) 场均射门26.04次,射正9.22次;意甲(微博 专题) 场均射门26.4次,场均射正8.8次;欧冠自本战之前的小组赛淘汰赛,场均射门26.46次,场均射正9.7次……本战的场均射门次数超过英超,场均射正次数几乎两倍于英超日常赛事!在欧洲主流媒体看来,当今足坛最好看、刺激、你来我往的比赛是英超赛事,但是这场欧冠决赛的精彩、快速却远超英超。要知道这毕竟是大赛的决赛,能踢出如此的足球只能证明一点:两支球队确实技艺高超。

此外,这场比赛还少了很多足球场上比较丑恶的东西。近年来的大赛,总少不了一些让人反感的元素:比如裁判的误判、双方恶劣的犯规,比赛踢不了1-2分钟就因为战术犯规而中断,双方不断造出伐木、伤人、武斗等等闹剧。但本战的两队却踢出了真正的宗师风范。罗列数据:本赛季西甲场均犯规28.6次;英超场均犯规22.5次;意甲场均犯规30.5次;欧冠自本战之前,场均犯规27.2次,而本战双方合计犯规只有19次!犯规少,比赛中断就少,比赛更加连贯,你来我往的对攻机会就更多。本赛季西甲场均黄牌5.5张;英超场均黄牌3.3张;意甲场均黄牌4.9张;欧冠自本战之前,场均黄牌5.3张,而本战双方合计黄牌不过3张,且其中里贝里格罗斯克罗伊茨的黄牌还是裁判控制双方情绪的出牌,不是犯规所致。

可以下结论了:这场欧冠决赛,进球多、过程跌宕起伏,双方拒绝保守功利,用高质量、高强度、高节奏的对攻来搏杀,而且双方都不屑于用粗暴犯规、战术犯规来为比赛牟利,而是用高超的技战术、扎实的传切配合、迅如奔雷的快攻、一骑当千的突破、巧妙绝伦的配合来冲击荣耀。这就是强者风采,这就是宗师风范。

ESPN现场记者发自内心的感慨:“这是那种让所有球迷都会满意的赛事”。高端球迷会因为高超的技战术而迷醉,看热闹的球迷会为精彩刺激的对攻而喝彩;喜爱球星的球迷会热衷于罗本的绝杀、罗伊斯的突破,喜爱故事的球迷会痴迷于莱万多夫斯基的泪水、罗本的救赎神话……一句话:这就是那种很多年后还会被铭记的千古名局,这就是诠释足球原始美感的精彩搏杀,这就是让你我爱上绿茵场并多年痴迷的足球比赛!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