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17年后再出金球先生? 谁能颠覆梅西霸业

德甲17年后再出金球先生? 谁能颠覆梅西霸业

金球先生将花落谁家?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史上首次出现两支德甲球队会师决赛,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均无缘温布利决赛。不过明年初要诞生17年来首个来自德甲的金球先生,罗本们要阻击梅西完成金球奖五连冠,任务依然艰巨。

德甲方面自然很希望金球能再次驾临德国,德国历史上有5人获得过金球奖,人数与意大利并列历史第一,7次得奖则与荷兰并列头名,但上一次夺魁已得追溯到1996年的萨默尔,正好与本场决赛双方联系密切:当时德国后卫效力的是多特蒙德,而眼下则担任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体育主管。

但无论是德甲球会还是德国国家队,通常都不依靠球星生存,所以无论球队多么强大战绩彪炳,在个人奖项评选上有先天劣势。拜仁是史上获得金球奖次数第五的豪门,过去三年两入欧冠决赛,多特蒙德此前也垄断德甲冠军两年,但两队无一人能跻身金球奖前三,证明在外界眼中,两队的强大与个体发挥有关系,但不是决定性的。

拜仁本赛季强大得可怕,2013年迄今26场正式比赛只有两场没拿下,但海因克斯阵中还找不到梅西C罗贝尔范佩西这样凭一己之力频繁力挽狂澜的救世主,全队高效而稳定运转才是致胜关键。拜仁赛季进球最多不过穆勒的22球,与梅西上60球、C罗超50球的个人表现不在同一级数。而拜仁有6人总进球上双,外加托尼-克罗斯与施魏因施泰格打入9球的成绩单,则又是西甲(微博 专题) 双雄无法企及的平均火力。

拜仁和多特蒙德还有另一个评奖中的“不足”,连球队头号球星都难以断言属谁。多特蒙德轴心更像是主帅克洛普,麾下虽有双子星与莱万多夫斯基,但格策在欧洲尚属新锐,罗伊斯虽得过德甲先生但影响力更多局限在德国国内,莱万丢德甲金靴又面临转会,决赛失利更令他们不可能染指金球。

穆勒、曼祖基奇里贝里固然在国内外赛场均有优异发挥,关键进球助攻不断,但海因克斯会着重点出小猪丹特的不可或缺。罗本主宰欧冠半决赛与决赛,连续三场关键战进球,但这无法掩盖罗本在赛季中期根本不是拜仁主力、一度不服气要闹转会的事实——荷兰人全季只有30次出场,8次打替补。

反观梅西,在足坛巨大影响力毋庸多言,2010年在没有太多业绩的情况下,依然能凭超凡人气,乘规则改变(《法国足球》杂志与国际足联合并奖项)的东风,在各国国家队教练队长中获压倒性比例支持,得以击败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斯内德(微博)等竞争对手捧杯。明年金球奖投票规则没有任何改变,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10号仍会是头号热门。

本赛季梅西集体荣誉与个人成就不逊上赛季,巴萨重夺西甲冠军,欧冠与国王杯也打入四强,只论单赛季冠军成色,比起小跳蚤上赛季获奖时的国王杯还有所提高。而在个人进球数上,梅西也连续三赛季达到57球+,连续两赛季突破60球,若非赛季末受伤缺席多场比赛,阿根廷人打破上季73球总进球纪录也并非没有可能。2010年斯内德在国际米兰获三冠王,世界杯打入决赛,尚且未能撼动梅西,今年拜仁帮要完成颠覆,难度依然巨大。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