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观合肥校园足球3年变化 基层足球教练仍欠缺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1月14日16:52   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赵杰  我要评论(0)

观合肥校园足球3年变化 基层足球教练仍欠缺

经过三年多的发展,合肥的校园足球已具备一定规模,在其带动下,我省将新增四座省级校园足球布点城市——这是记者昨日在安徽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座谈会上获得的信息。从不支持到受欢迎

从2009年合肥成为校园足球国家级布局城市以来,三年时间,足球这项运动已经深深融入我市各中、小学。去年11月,2012-2013年度校园足球联赛再度打响,新赛季的校园足球联赛吸引了合肥市31个小学、17个初中参加,目前第一循环比赛已经结束,今年3月将进行第二循环的较量。

“一开始学校开展足球联赛的时候,许多班主任和家长都不是很支持。渐渐地,通过学校不断组织自己的比赛以及学校参加全市的联赛,老师和家长们发现,孩子身体素质变好了,集体荣誉感增强了,最重要的是,学习积极性也有了一定的提高。三年的时间,随着观念的转变,如今足球在校园里深受欢迎。”合肥市56中校长张琴这样表示。在昨天的座谈会上,一些中、小学的校长分别谈了本校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做法和体会,大家结合各自实际,纷纷感慨校园足球让学校充满了活力。

困难:足球教练十分欠缺

在昨天的座谈会上,校长们也提出了校园足球发展中面临的一些困难,“足球老师欠缺,想引进较为专业的足球教练”成为校长们的共同心声。“我们现在最需要足球教练,学校里面只有一名足球教练,的确孤掌难鸣。”合肥虹桥小学校长王慧道出了很多校长的心声。

“目前,全国的体育教师缺编30万,我省也缺1万多名体育教师,这是一个普遍现象,仅凭体育部门是解决不了的。”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表示,针对这个问题,下一步他们将和教育部门一起启动体育教师的培养计划,“目前我们能做的是进一步扩大校园足球的范围以及影响,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体质。”

扩军:新增四座布点城市

几年以来,合肥一直是安徽省唯一一个校园足球布点城市。不过这个情况将在下个年度的校园足球联赛中被打破——昨天的座谈会上透露出一个消息:今年我省将新增四座省级校园足球布点城市,分别是淮南、淮北、蚌埠、芜湖。

在合肥市2009年成为全国校园足球布点城市以后,几年来,我省的其他一些城市也纷纷表达出要加入(校园足球)的愿望。据了解,在此之前虽说不像合肥有自己的校园足球联赛,可我省一些城市的青少年足球水平和氛围丝毫不逊色。尤其是蚌埠,这个曾经走出过国脚李毅(微博)和赵鹏的城市,足球水平甚至要高过合肥。

展望:用专业队留住人才

前不久,“合肥女孩王芙蓉入选中国女足U13集训队”的消息引起了不小的关注。的确,经过几年校园足球的发展,合肥也涌现出一些足球好苗子,不过,由于安徽没有自己的职业队,所以经常面临着足球人才流失的窘境。“没有职业队,人才留不住。比如在合肥校园足球联赛中,北京足协就过来挖人了。”省校足办主任项春林无奈地表示。

这两年来,合肥举办了不少高水平的足球比赛,通过承办国足友谊赛、足协杯等赛事极大提升了安徽体育的形象。“我们要通过举办高水平的足球赛事,有计划有步骤地恢复职业足球项目。”据陈海军透露:“今后,我省三大球都将成立专业队,足球首当其冲。具体的时间还不能多说,但2013年肯定会有动作。”(记者 赵杰)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