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国足包饺子输给小学生 混搭友谊赛点球PK决胜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1月08日07:39   北国网-半岛晨报  范宏基  我要评论(0)

这两天国足非正式比赛要佩戴红领巾出场的消息很火,他们昨天就真的佩戴上了红领巾,和北京清华附小的学生们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

国脚戴上红领巾

昨天一早,“为国足加油”新年出征壮行日活动在清华大学附属小学举行。包括卡马乔在内的国足全体教练员、球员与同学们共同参与了升旗仪式,并接受了学生们献上的红领巾。

清华附小的学生们一早便手持红领巾等待国足的到来。见到国足队员后,小学生纷纷跑向队员,亲手为国足戴上红领巾。不少球员在接受完红领巾后,还向小球员敬礼致意。随后,国足队员来到清华附小升旗仪式现场,共同参与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有同学代表向郑智提问:“您是国足队长,您认为一名队长需要在场上做些什么呢?”郑智表示:“作为队长,在场上也好,在场下也好,都要把所有的队员团结在周围,无时无刻的提醒他们,不论在生活中还是在球场上,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他们以鼓励。 ”

国足主帅卡马乔认为当天的活动颇有意义:“让孩子们看到国足队员对于国足和孩子们都是一种激励,这对于双方都有帮助。 ”卡马乔也知道红领巾:“我知道这是小学生都佩戴的。 ”

国脚和小球员互动比赛

升旗仪式结束之后,国足队员观看了清华附小学生的文艺表演,并向小学生们学起了打鼓。最后国足还与小队员一起擂响战鼓,为自己壮行。在与小学生书法互动环节中,国足队员纷纷亲自上阵,秀起了书法,非常认真。卡马乔则用汉字写下了一个“福”字。一向爱搞怪的王大雷(微博)在对联上夸张地写下自己的名字,中后卫冯潇霆则给一副对联加上了“为国争光”的横批,表达对此次出征的信心。活动最后,国足与清华大学足球队共同参观了清华校史馆。

下午,国足队员与小学生们进行足球互动。每个国足队员带领一个小学生进行热身,并教授孩子们足球要领。郜林讲解得尤为耐心,王大雷还亲自手把手地指点孩子们的踢球动作。

热身结束之后,国足开始与小学生进行“混搭对抗”。小学生分成红绿两队,每队有四个国足队员,金哨孙葆洁担任裁判。最终,郜林、于大宝、孙祥、于海(微博)所在的红队通过点球决战取得胜利。首席记者范宏基

花絮

国足包饺子输给小学生

今天凌晨,中国国家队从北京启程,前往西班牙进行冬训,本次冬训是要备战2月6日同沙特的亚洲杯预选赛。

昨天,中国国家队的全体队员来到了清华大学附小参加活动,晚间全队和小学生们一起包饺子来庆祝新年。这些国脚们平时还真没做过包饺子的活,所以干起来都是笨手笨脚的,在和小学生们比赛包饺子的时候,国足竟然落败!

在吃完饺子之后,国足在昨晚9点钟从驻地启程,前往北京机场候机。他们在今天凌晨起飞,前往西班牙进行冬训。卡马乔为国足选定的训练基地是西班牙南部城市赫雷斯的蒙特卡斯蒂略(微博),国足将在这个豪华的五星级度假村进行为期20天的集训。

卡马乔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度假村进行集训,是因为他在执教西班牙国家队、皇马(微博 数据) 奥萨苏纳时都曾带队到这里集训。这里奢华的配套设施也是价格不菲。为了迎接中国男足的到来,酒店方面准备提供更好的服务,目前正在组织员工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

首席记者范宏基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