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优秀球员教练 > 正文

入选国少?小孙雯全力一搏 母亲:不行就出国
http://sports.QQ.com  2012年12月24日16:10   体坛周报  肖良志  我要评论(0)

小宋菲的未来在哪儿?目前还没有明确答案。母亲裴女士说:“明年先搏一下国少队,然后是其他队伍。如果国内不行了,就想办法带着她去国外。”

15岁的宋菲,为何一直不去专业队?裴女士解释道,“以前曾经去过天津汇森,但是,把她直接分在18岁左右的队伍中了。后来,就没有留下来。北京、上海、陕西女足都找过她去试训,那时候我们不想离开天津,就没有去。”她说,宋菲是自由人,到哪儿都好办。

对于女儿的水平,裴女士一直非常骄傲,“我认为肯定属于好的,否则,我们也不会坚持到这个时候。此前有一些地方不愿意让孩子踢,因为他们教的孩子都不如宋菲,可能人家有所顾忌吧,这个我们也理解。”裴女士最引以自豪的还是宋菲的技术,“无论是和男球员一起踢,还是以前在学校踢球的时候,我们对她的技术都很自信。在学校踢球的时候,与男孩子们比赛,他们这边只有她一个女孩子,10分钟里宋菲就进了4球,助攻一次,男孩子都觉得不可思议。”

和成人男球员踢业余足球的时候,宋菲有时候会连过几人,然后进球,“那种情况下,对方不会对小女孩下脚,为了面子,有时候就对带她去踢球的男球员们下脚。为此,有几个人因为宋菲受过伤,我们很过意不去,希望今后不会再有这样的事情出现。至于和同年龄段的天津足球的梯队踢球,宋菲的整体技术肯定强过她们不少,通过踢球,我们就更有自信了。”

2013年,新一届女足国少队将正式组建,1997年11月3日出生的宋菲,正好到了国少队的选拔年龄,她打算去试试。“我们知道女足国少队将在2013年进行选拔,肯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全力搏一把。进入国少队,既是为国家效力,对宋菲的未来也有好处。”裴女士说道。

如果进不了国少队,因为宋菲已经16岁,他们会去找正式的俱乐部,让她接受系统的训练。“这一点也没有问题,宋菲的悟性很高。天津一些踢过职业队的球员,也对她抱有很大的希望。我们缺少的只是一个平台,以及一个可以让孩子展示自己的机会。”裴女士称,他们在王串场体育公园,以及工业大学的场地里,见证了很多职业球员的崛起,包括冯仁亮、王冠伊,都曾经在那儿苦练。

“这说明只要有基础,又肯付出努力,就一定有回报的。女足和男足不同,踢球挣不到钱,但是我们愿意为孩子付出。”最后,国内实在不行了,裴女士考虑带宋菲去国外,“只要孩子继续热爱足球,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带她去国外踢球。”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