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队伍介绍 > 正文

   

校园足球冠军杯参赛队简介 青岛市宜阳路小学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9月18日11:29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校园足球冠军杯参赛队简介 青岛市宜阳路小学

青岛宜阳路小学

青岛宜阳路小学始建于1988年,现有教学班21个,学生820人,教师50余人,大专学历以上者占教师总数的97.87 %,市优秀专业人才、市德育先进、区优秀教师、教学能手、教学骨干十余人。

近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师范学校、山东省优秀交通安全示范学校、全国教育部“十一五”规划课题实验学校、青岛市规范化学校、青岛市课外文体活动示范学校、青岛市校园足球示范学校、青岛市首批“亚洲展望计划”试点学校,青岛市电化教育示范学校、青岛市示范家长学校、青岛市城市文明交通‘三让’活动先进单位、青岛市绿化先进单位、青岛花园式学校等,为学校的腾飞奠定了基础。

青岛宜阳路小学是“市校园文体活动示范学校”,有着良好的体育运动基础,师生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特别是有相当多的学生热爱足球运动,这就为“亚洲展望计划”的有效推广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我校同时是市规范化学校,有着健全的体育设施,近200米跑道的运动场能充分满足日常的足球训练,为“亚洲展望计划”的实施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障。

2007年3月,我校和“崇鼎--阿森纳(微博 数据)”足球推广中心合作,全面实施了学校的足球推广工程。由刘国江(微博)为技术总监的专业足球教练群体,为我校“亚洲展望计划”的实施提供了超强的师资培训队伍。同时为了培养学生对足球运动兴趣。我校将继续进行特色教学,专门选出部分体育课开展为兴趣足球课,由专业体育教师带领学生上好这门课,使足球课成为我校特色教学的品牌之一。为了使学校足球氛围更加浓厚,我校每学期举办“校长杯”足球比赛。学校2---6年级各班都组队参加,还要继续增加了女足的比赛。在决出各级部冠军后,3——6年级学生在各自年级组队参加年级之间的“超级杯”足球联赛,最后决出总冠军。同时,我校还会聘请外籍足球专业人士执法重要足球比赛,维护赛场公平。力争使全校每一个学生都能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其中。初步形成“班班有比赛,年级搞决赛,人人都参与”的校园体育竞赛新局面。

同时我校还有一支近40人的足球队,由“崇鼎--阿森纳”足球推广中心专业教练带队常年坚持训练。每年都参加青岛市足球精英赛、区长杯、市长杯等多项足球赛事。在最近两年连续夺得四方区“区长杯”男子组冠军,在2010-2011年青岛市“可口可乐-市长杯”中夺得男子组冠军。2011-2012年青岛市“可口可乐-市长杯”中获得甲组第五名;乙组第四名的成绩。在比赛中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受到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好评。近两年我校踊跃出很多足球小将,有五名学生被先后评为青岛市校园足球希望之星。2011年我校有15名学生入选青岛市1999-2000年龄段的集训队参加山东省省运会比赛。

一种浓浓的学校足球文化,正在校园内悄然形成,足球正在成为我校一张傲人的名片。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