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上海浦东中小学联赛打响 千余名学生角逐赛场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4月09日11:13   文汇报  赵博  我要评论(0)

2011至2012赛季浦东新区“中国人寿”杯中小学生足球超级联赛昨日在江镇中学开幕,共有44支中小学球队报名参赛。

去年10月29日,浦东新区百所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开幕,共有133所中小学的千余名学生参加了首阶段角逐。在此基础上,浦东新区举办了本届中小学生超级联赛,共有20支小学队,16支初中队和8支高中队参赛。根据中小学生体能特点,高、初中组采用7人制,比赛时间为上下半场各25分钟;小学组采用5人制,上、下半场各20分钟,比赛将以组为单位,进行积分制比赛。全部赛程预计于6月结束。

据浦东新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浩(微博)介绍,自今年1月5日上海校园足球联盟成立以来,浦东新区共有32所中小学被列为上海市校园足球“一条龙”布点学校,并与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11所高校对接。此外,浦东新区还通过青少年足球夏令营、精英教练进校园活动、中小学足球技能大赛等形式,推动校园足球深入开展。据他透露,去年,浦东新区共举办青少年足球比赛478场,引起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在昨日的开幕式上,与会嘉宾向44支参赛队赠送了比赛用球。开幕式后,金茂小学、江镇中学和南汇中学的参赛队员还进行了足球技能展示。从下午开始,超级联赛在进才实验小学等多个赛场开踢。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