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校园足球冬令营 家长冒寒风为学生加油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2月23日11:00   中体在线  长 宣  我要评论(0)

为进一步宣传和推广校园足球“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理念,给我市参与校园足球活动定点学校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培训、比赛和自我展示的机会,鼓励更多品学兼优、球技突出的后备人才,西安校足办在寒假期间组织了2012年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活动。

作为一个全国校园足球开展重点城市,我们一直在深思怎样才能把他们从繁忙的各个文化补习班中解脱出来,给孩子们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从而培养他们不怕困难、勇于承担的品质。当前的教育环境使我们深深地认识到,现在的孩子在上学期间面临着升学压力和走向社会以后社会竞争带给他们的压力。那么我们如何去改变这一现象?事实证明,校园足球的开展改变了这一切。

足球启蒙也是一种挫折教育,它可以磨炼孩子的意志品质。今年的冬令营刚好是西安最冷的那几天,可是我们的校园足球冬令营却在寒冷的冬天中拉开了序幕,孩子们一个个热血沸腾,在稀稀拉拉的雪花中孩子们显得更加投入。场内是激烈紧张的比赛,场外是家长高声的加油呐喊。因为孩子们已经尝到了足球带给他们的快乐,所以孩子们会积极自觉地投入训练而毫无怨言。他们会为点滴的进步而雀跃,会为稍许的夸奖而兴奋不已。春节四天的放假结束之后,冬令营里将有几个伙伴代表西安市参加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举办的冬令营。当孩子们听后首先为这些伙伴高兴,同时表示一定要向他们学习。2月4日是我们这期冬令营的最后一天,也是整个冬令营训练成果展示的一天,孩子们有的在早上7点半就到了测试场地。一个个自觉地做着准备活动,在测试的时候又显得那么开心,那么自信。

开心和兴趣是打动孩子的动力,孩子们在足球活动中展示了自我,锻炼了身心。我们将还给家长一个健康的孩子,我们深信,这是家长们得到的最好礼物。所以我们一直着力于培养孩子们的足球兴趣,因为任何急功近利都会让校园足球胎死腹中,或有名无实。我们最大的愿望是让校园足球成为社会、学校、家长、孩子的纽带,把他们紧紧联系在一起,让小足球在校园和家庭中滚动起来,让足球带给所有孩子一生的快乐和健康。

西安的冬令营活动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冬令营不仅锻炼了孩子的身心,同时让孩子认识了许多朋友,增进了友谊。在这里我们倡议,假如您的孩子交往能力有限,假如您的孩子不善与人合作,假如您的孩子缺乏自信心,假如您的孩子不够快乐……那就让他们一起踢足球吧!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