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邀请赛促进校园间沟通 安宁小学:比赛是学习
http://sports.QQ.com  2011年11月30日13:57   中国体育报   凯 旋  我要评论(0)

足球邀请赛搭建校际之间的桥梁

2011年11月22日至27日,石家庄市校园足球邀请赛暨石家庄市谈固小学“阳光杯”足球邀请赛在谈固小学隆重揭幕,此次赛事是石家庄市校园足球办公室发展该市校园足球活动的又一重大举措。

长安区教育校园足球工作的开展始终走在全市的前列,在9所校园足球布点学校中,涌现出谈固小学、范西路小学、翟营大街小学、22中等几所突出的学校,尤其是谈固小学的校园足球工作,近年来备受省、市、区各级教育局、体育局领导的关注,该校已逐步形成了“以球兴校、以球为媒、以球育德、以球健体、以球促智、以球怡情、以球会友”的校园足球特色文化,“足球校本课程”的开展、“足球梯队训练”的模式、“足球校园文化活动”的举办,为校园足球活动的扎实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谈固小学成功承办此次校园足球邀请赛,旨在通过足球邀请赛把石家庄市各区积极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关注校园足球文化的学校聚集在一起,营造交流互通、相互学习的氛围,实现一种校园足球文化的对接,建立校际间的校园足球“手拉手”的关系。

参加此次邀请赛的石家庄市精英未来小学、石家庄市石门小学、石家庄市卓达小学、平山县北马冢小学、石家庄市四中路小学、石家庄市自强小学、石家庄市长安东路小学、石家庄市谈固小学,共8支队伍,将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交流球技,共享快乐足球时光。再次推动“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活动,让孩子们在球场上一展风采,感受足球的快乐。 凯 旋

安宁实验小学:踢比赛是一种学习

2011年昆明市校园足球联赛正在紧 张进行中,作为今年新加入校园足球大家庭的安宁实验学校表现如何?在 11月11日下午的比赛中,安宁实验学校小学组主场迎战华昌小学,中学组主场迎战昆明市第五中学。华昌小学和昆五中都是昆明市校园足球的“老牌队伍”,而华昌小学一直都是昆明市校园足球的先进学校,这场新老学校之战,也许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新的思考。

在比赛开始之前,安宁实验学校的小队员们就来到球场上做起了热身准备。第一年参加校园足球联赛,这些孩子显得格外激动。面对华昌小学的队员和教练员整齐的列队入场,不少小队员好奇而又紧张地探头张望着,随后,华昌小学的队员统一把包摆在一条直线上,替补队员也非常有秩序地坐在包后一排。很快,比赛在裁判员的口令声中开始了。双方教练站在场边指挥着队员防守、进攻,而小队员们也在场上奋勇拼搏。不一会儿,安宁实验学校面对来势汹涌的华昌小学,防守不及时,让对方进球了。

失球过后,有的队员显得有些气馁。安宁实验学校的吴晓伟教练看出了队员的心思,在场边不停地给队员打气、加油。场边的替补队员们也当起了小指挥,关注着场上的比赛情况。当比分上升到0比3的时候,华昌小学的张教练不动声色地换上了替补队员。最终因为实力悬殊,这一场迎战华昌小学的比赛,安宁实验学校又输了。

在之前的几场比赛当中,安宁实验学校的比赛结果并不理想,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孩子们对足球的喜爱。安宁实验学校小学组的队员纪辰灏说:“虽然今年的比赛我们还没有赢过一场,但是只要我们再练一年,明年就可以了。”从他的话里可以听到满满的自信。

比赛之后,安宁实验学校的小队员和教练们围坐在草地上,吴教练让队员总结比赛情况。比赛失利的队员们都耷拉着脑袋“深刻反省”,说到最后,吴教练忍不住笑了,拍拍孩子们的肩膀,告诉孩子们比赛也是一种学习……吴教练说“今年参加比赛主要是想让大家锻炼一下,输赢并不重要。毕竟我们也只训练了几个月,能感受到足球的快乐就是好事情。今天我们看到华昌小学队员们整齐划一的入场和物品摆放,包括他们赛后收拾场上垃圾的行为都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通过与其他学校的交流,学习到更优秀的品质,这才是最重要的,是不是?”“是!”孩子们又笑了……

在后来进行的安宁实验学校vs昆五中的比赛中,安宁实验中学队同样也输了。其实有比赛就有输赢,能赢固然重要,但在失败中学习,其实也是一种胜利。教会队员们如何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勇敢顽强、决不气馁、团结协作,注重学生素质教育才是最重要的。我们相信在这一场又一场的比赛中,安宁实验的孩子们将获得更多的胜利。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