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容志行率足球名人进校园 前国足队长现场指导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7月13日11:53   中体在线  黄心豪  我要评论(0)

佛山市高明区35℃热浪挡不住校园足球的热潮!“文明共创,给力高明”中国足球名人进校园活动暨高明区首届七人足球超级联赛启动仪式日前在高明区体育场举行。我国著名足球明星容志行,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原广东省体育局局长董良田等率领中国足球名人展开校园足球指导培训活动,高明区数千名球迷入场一睹足球名人的风采。

现场培训指导 友谊赛掀高潮

本次活动由佛山市高明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和教育局主办,高明区足协承办,佛山市足协、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协办。容志行、董良田、佛山市体育局副局长戴永康、高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体旅游局局长严冰等出领导席了本次活动。

容志行、董良田等与主办方代表互赠纪念品,与佛山市足协一起向高明区荷城中学、更合中学、更合中心小学、合水小学等4间学校校长颁发“开展校园足球网点学校”牌匾。

容志行还率领原国家队队长池明华、现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原广东女足主帅钟杰章、前国脚王惠良、谢育新等足球名将当教练,对高明区足球网点学校足球队学生进行现场指导、培训。尽管当天气温高达35℃,但现场网点学校的小朋友们和球迷热情高涨。区楚良负责守门员方面的指导,他悉心教导,重点是教孩子们如何用脚踢球解围;钟杰章则教导如何用角弓传接球;池明华教女足小队员们练基本功和球感,重点是带球和传接球;黄德保练习小朋友们练习足球基础,带球、传球和停球;谢育新则带领小球员们练习身体柔韧性、灵敏度。

谢育新在退役后长期培养青少年足球工作,在现场培训中,稍显肥胖的他满头大汗,但仍十分投入。谢育新说:“现在要做好校园足球,除了领导重视外,关键是要提高孩子们对足球的兴趣,先从身体的柔韧性、灵敏度抓起,再练足球基本功,一步一步到位。同时,需要有更多的教练员来教导,用心投入。”

事实上,容志行、董良田一行活动前一天刚在500多公里远的汕头市进行校园足球的培训指导。汕头活动一结束,他们便驱车赶回广州,回到广州已是凌晨1点多。容志行说,虽然自己已退休多年,但只要是发展校园,他愿意多为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董良田则表示,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有多位著名足球教练和名将,他们每个月都在南粤各地校园中进行足球辅导。他认为校园足球的发展一是在体制上教育和体育系统要协调配合好,政府给予政策支持,在场地、资金和设备上加大投入,同时给予退役足球运动员转型基层教练提供保障,与家长做好沟通,提高孩子们对足球的兴趣。

此后,中国足球名人队与高明区足球联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容志行与高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文体旅游局局长严冰主持开球仪式,并拉开高明区首届七人足球联赛序幕。足球名宿们在场上精湛的运球技术,过硬的脚下功夫,飒爽的赛场英姿,引得现场球迷观众欢呼声、喝彩声不断。经过80分钟的激烈角逐,中国名人足球队以5比1获胜。

比赛中场休息期间,还举行了“射门有奖”球迷互动游戏,现场观众在观看比赛之余,亲身感受了一次足球射门的乐趣。活动期间,容志行等一众中国足球名人与现场观众展开合影、签名等互动活动。

佛山高明迎来校园足球的“春风”

看到现场这么多人投入到足球运动中,佛山市高明区的领导们早已乐开怀。高明区宣传部副部长吴毅明说,足球项目是群众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之一,近年,高明区积极推进足球运动的开展,成立了高明区足球协会,区体育部门、各单位经常举办各类型的群众足球比赛,2009年设立两间足球网点校,现在网点学校越来越多,每个镇街以一间中学为主体,多间小学为依托,使学校足球运动得以重新开展。力求以群众足球活动促进校园足球开展,以开展校园足球培育更多的足球后备人才,健全青少年足球比赛机制,同时邀请省市教练为高明区学校做理论指导和技术培训,并加大投入,每间学校投入2000元的补助。为群众足球的长盛不衰打下坚实的基础。

当天还同时举行2011年高明区七人足球超级联赛的启动仪式。本次比赛集合了高明区16支精英球队,赛事持续时间近半年,是高明区有史以来举办时间持续最长的一项足球赛事。

“今天的活动可谓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将群众足球运动与校园足球运动相结合,立体打造名人足球进校园、足球运动助创文、全民健身创高潮的多维效应。将有力推动高明校园足球以及群众足球运动的发展和水平的提升,同时,为高明创文工作再添亮点,并进一步掀起高明足球运动的热潮。”吴毅明说。

佛山市足协主席冯焕升告诉记者,中国足球名人进校园已经在佛山进行两站活动,接下来还将在佛山各区继续举行,掀起校园足球的热潮,进一步促进佛山足球运动的发展。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