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高红为校园足球教练上课 周穗安盛赞质量高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1月27日18:17   足球-劲体育  王伟  我要评论(0)

  记者 王伟清新报道 “抓球的时候,双手要形成‘W’形,在准备扑球时要鼓励孩子们迅速作出判断,因为守门员必须要在1秒钟作出判断!”25日上午,昔日国门高红应邀在清新名将基地给正在这里培训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网点精英教练员上守门员培训课。现在,她的身份还是女足国少的守门员教练。

  在U16女足国少组建后,从国外学成归来的高红成为教练组一员,主教练则是范学伟。目前,女足国少和殷铁生带领的女足国青都在清新集训。上周,精英教练员培训班在名将开班,高红的训练总是会引来围观。看到这种情况,青少部副主任陆煜邀请高红给教练们上下课,在得到殷铁生同意后,高红给教练们上课,为了备课,她还谢绝了基地24日给女青和女少教练组的晚宴,殷铁生说:“高红很敬业,也很重视。”

  25日一大早,高红第一个来到场地,开始讲课。2个多小时之后,高红得到了教练们热烈的掌声,教练员讲师组组长周穗安给高红的评价是“高质量”。

  高红表示:自己喜欢用启发的方式鼓励小球员,让她们有独立思考的能力。高红说:“比赛中球员是独立的,场上发生的一切变化都需要她们自己决定,所以启发式的互动教育会让孩子们从小就锻炼出自己的独立判断力。”

  现在,训练结束后高红都会和3名守门员进行半小时的讨论,并让她们自己打分。

(足球-劲体育)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