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校园足球被纳入阳光体育 青训体系注入强心剂
http://sports.QQ.com  2010年12月28日07:34   新华网  公兵、蔡拥军  我要评论(0)

新华社大连12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蔡拥军)只有教育、体育部门“联手”,校园足球才真正有希望。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27日表示,把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纳入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这无疑给校园足球打了一针强心剂。

刘利民当日出席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座谈会。在肯定校园足球活动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后,他也点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资源短缺、投入不足,体育师资的数量和业务水平还不能适应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需要;校园足球活动开展不平衡,各地工作情况差别较大;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机制不够健全,措施仍需完善。

对于如何改变上述问题,刘利民表示除了从精神层面上要更加充分认识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外,还要具体做到以下几个方面:把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纳入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之中统筹安排;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为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提供有力保障,如有计划地加大对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学校的体育教师进行专项业务培训;各地要尽力解决配套资金问题,将体育场地的改造列入中小学校舍改造计划,不断改善体育场地、设施条件;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学校都应购买意外伤害校方责任险,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发挥“教体结合”优势,努力实现校园足球活动布局学校的学生“人人喜欢足球运动,50%的学生参与足球运动”的目标。(完)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