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翔13秒09破纪录摘金 三连冠成就亚运第一人

2010年11月24日19: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13秒09破纪录摘金 三连冠成就亚运第一人

点击观看组图:刘翔归来!刘翔获三连冠成亚运第一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继续展开争夺,在万众瞩目的男子110米栏决赛里,中国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以13秒09摘得金牌,实现了前无古人的亚运会110米栏三连冠,他的成绩同时也刷新了亚运会纪录。微博祝贺刘翔夺冠

视频:110米栏刘翔王者归来 13秒09强势问鼎5'18''视频:110米栏刘翔王者归来 13秒09强势问鼎

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是古巴选手罗伯斯保持的12秒87,亚洲纪录是刘翔保持的12秒88,亚运会纪录是刘翔多哈亚运会创造的13秒15。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美国“肌肉男”奥利弗跑出的12秒89,今年亚洲最好成绩是史冬鹏(微博)跑出的13秒39。

刘翔在预赛小试牛刀就跑出了13秒48,排在所有参赛选手的第一名,创造北京奥运伤退复出后的个人预赛最佳战绩,也创造了三次参加亚运会的个人预赛最佳成绩,刘翔接受采访坦言争取决赛跑进13秒20。史冬鹏在预赛表现不佳,仅仅跑出13秒89。

决赛里刘翔在第六道登场亮相,左侧是第五道的韩国老将朴泰硬,右侧是第七道的日本选手青木悠人,史冬鹏则被安排在第四道。

刘翔出现在赛场,现场6万观众沸腾了,刘翔在表情调皮、身体放松,比赛之前,身穿红色战袍的刘翔示意观众静下来,以免自己听不清发令枪响,现场瞬间鸦雀无声。

刘翔起跑反应时间是0.122秒,他的前三栏有所保留,没有100%发力,前50米刘翔的领先优势并不特别明显,半程过后刘翔利用超强的途中跑技术,远远甩开了史冬鹏,第一个冲过终点。

最终,刘翔以13秒09夺得冠军,刷新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打破了亚运会纪录。史冬鹏以13秒38获得亚军,也刷新了个人赛季最佳,韩国的朴泰硬拼得铜牌,成绩是13秒48。(苍穹之泪)

加载中...

相关微博:

刘翔

刘翔乡亲们好啊!今天有点小激动了…我和史哥参加完颁奖和新闻发部会…现在在尿检呢!呵呵!等会好象还要去央视做节目!晕了!

2010-11-24 21:41:21
刘建宏

刘建宏2008年刘翔退赛,当时正赶上我在央视一套值班,我记得当时说了几句话,大意是刘翔有退赛的权力,运动员的健康是第一位的。虽然至今我也不是非常清楚到底还有什么内幕我们是不知道的,但是对体育精神的理解,通过这件事,我们都上了深刻的一课。如今刘翔又回来了,为他高兴,愿他可以自由、快乐的奔跑。

2010-11-24 20:52:19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