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现场解说重演黄健翔式爆发:刘翔 你是天神!

2010年11月24日20: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场解说重演黄健翔式爆发:刘翔 你是天神!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比赛中全神贯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选手刘翔夺得最终的冠军,他的队友史冬鹏(微博)获得亚军。央视的前方解说杨健对刘翔获得冠军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同时在刘翔冲过终点后突然爆发,一段精彩的解说词,让回想起06年世界杯,央视的著名解说黄健翔在意大利对阵澳大利亚队那场比赛后的激动,而在赛前杨健认为其他选手能和刘翔一起站在这个赛场上,是他们的荣幸。

视频策划:刘翔破纪录摘金 三连冠成就亚运第一人3'18''视频策划:刘翔破纪录摘金 三连冠成就亚运第一人

比赛开始前,杨健表示,其他国家的几位选手能和刘翔在这个跑道上一起参加110米栏的比赛,是属于他们的荣幸。而央视的解说嘉宾阚福林则从刘翔的手势,认为刘翔这个晚上没问题,而从预赛的情况来看,阚福林则认为刘翔只要完全恢复,能力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杨健在比赛开始前的几分钟里,则认为栏架是刘翔最好的朋友,杨健同时也表示刘翔需要越过栏架来重新证明自己。最后杨健对史冬鹏进行了分析,他认为史冬鹏预赛的成绩不是很出色,同时他认为史冬鹏也是刘翔最大的对手,身材高达,动作飘逸,不过杨健也同时表示,启动也是史冬鹏最大的弱点。

对刘翔示意现场观众安静,杨健则认为刘翔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指挥家,赛后,杨健突然爆发:“13秒10(实为13秒09),刘翔重回巅峰,刘翔重新了证明了自己,这才是真正的王者归来,13秒10(实为13秒09),刘翔实现了自己的诺言。虽然史冬鹏今天不算一个合格的对手,但是他也是全力以赴,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杨健在这段解说中,都充满了自豪。

随后杨健还表示刘翔13秒09的成绩绝对令人震撼,刘翔已经逐渐找到了自己感觉,阚福林则表示刘翔在赛前其实已经做好了夺冠的准备。当成绩确定后,杨健再一次为之激动:“这场决赛确实十分的圆满,刘翔不负众望,在受到这么多质疑之后,在这一场比赛中,重新找回了自己,这个难度确实比当年青春无敌时,比当年往上走的时候,更不容易的。这是一种精神层面的进步。“

而和央视解说员还算控制的表现比起来,广州奥体中心的现场解说则更为激动,赛后撕心裂肺的喊到:“刘翔,你是天神!史冬鹏,你是我们的骄傲!”随后,现场解说又鼓舞全场观众:“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英雄的刘翔和史冬鹏!”激情过后,现场解说次一首诗抒发了自己的感慨:“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刘翔,史冬鹏,你们是顶天立地的好男儿!”(扎库米)

相关微博:

刘翔

刘翔乡亲们好啊!今天有点小激动了…我和史哥参加完颁奖和新闻发部会…现在在尿检呢!呵呵!等会好象还要去央视做节目!晕了!

2010-11-24 21:41:21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