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翔假装将金牌甩上看台 全场观众爆惊声尖叫

2010年11月24日21: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假装将金牌甩上看台 全场观众爆惊声尖叫

点击观看组图:刘翔领奖假扔金牌 全场观众爆惊声尖叫

腾讯体育讯 翔飞人回来了!随着比赛状态一同回归的,还有他那张扬而不失风度的个性。雅典奥运会“飞”上最高领奖台的一幕至今令国人记忆犹新;11月24日,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又在广东奥体中心田径场重现了六年前的经典一幕。

视频策划:刘翔破纪录摘金 实现亚运三连冠3'18''视频策划:刘翔破纪录摘金 实现亚运三连冠

在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的颁奖仪式上,强势称雄的刘翔在七万名观众的欢呼声中高举双臂走出运动员通道。或许太久没有享受这样的快乐,他不停地挥舞双手,似乎在以另一种方式宣告着自己的回归。

走到领奖台前,三名获奖运动员一字排开,分别站在属于自己的位置上。相比亚军史冬鹏(微博)和季军韩国选手朴泰映的低调,刘翔显得有些“闲不住”,他一会儿兴奋地与右手边的史冬鹏交谈,一会儿又转过头和左手边的朴泰映说着什么,其间还伴随着挥手、鼓掌、叉腰……小动作不断。

随后,朴泰映和史冬鹏先后登上领奖台。轮到冠军刘翔表演的时刻了——当现场广播宣布“亚运会冠军刘翔”之后,他双手握拳,两脚跃起,像雅典奥运会时一样“飞”上了最高领奖台。挂上金牌,接过鲜花,刘翔尽情享受着全场观众的祝贺。

在升国旗奏国歌环节,刘翔双手将鲜花置于胸前,全程跟随伴奏演唱。尽管亚运会冠军的领奖台早已不陌生,但在他淡定的外表和坚定的眼神背后,还有一颗激动不已的心。

合影后走下领奖台,刘翔慷慨地把鲜花抛向看台,以回报观众给予他的无条件支持。随后,史冬鹏也照刘翔去做。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刘翔还“惦记”着朴泰映手中的鲜花——只见他走到朴泰映身边,拍了拍对方的肩膀,示意其也把鲜花送给观众。似乎是收到了刘翔的指令后格外荣幸,朴泰映二话不说就按刘翔的话执行了。

眼见鲜花已经不在,刘翔又打起了金牌的主意。他摘下金牌握在手中,更假装做出“抛金牌”的动作,引发现场一片尖叫!

夺冠后的刘翔心情大好,一一和看台近处的观众握手,直到安保人员上前才不得不“罢手”。(Henrietta)

相关微博:

刘翔

刘翔乡亲们好啊!今天有点小激动了…我和史哥参加完颁奖和新闻发部会…现在在尿检呢!呵呵!等会好象还要去央视做节目!晕了!

2010-11-24 21:41:21
韩乔生

韩乔生13秒09,这一成绩表明刘翔的恢复速度比想象得要快的多。未来两年他在恢复到巅峰状态的同时,如何面对和承载来自全民对他的关注和压力,将是刘翔和教练孙海平所需解决的重大问题。

2010-11-24 22:14:57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